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新碟登顶风云榜 房祖名名列亚军(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8:35  新浪娱乐
刘若英新碟登顶风云榜房祖名名列亚军(图)(图)

刘若英《在一起》专辑封面

刘若英新碟登顶风云榜房祖名名列亚军(图)(图)

房祖名《乱》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风云榜有两大主角,分别是排名冠军的刘若英和排在亚军位置的房祖名

  本次发片,刘若英继续自己的知性路线。《在一起》是刘若英签入相信音乐的第一张专辑,但合作的,却都是她曾经在滚石阶段合作过的老朋友。在前面几张由姚谦打造的专辑中,路若英被打造成了一个有点浪漫又有点神经质的都市女性,这次与相信音乐签约,刘若英再次开始回复最原始的内心路线。而大概是为了内地的巡回演唱会,刘若英甚至还翻唱了一首《同桌的你》,与内地听众拉近距离。专辑主打歌《我们没有在一起》配合偶像剧《偷心大圣PS男》推出,在台湾的电视台滚动播出,这也是刘若英近几张专辑很少有的大手笔宣传,因此拿下风云榜的冠军可谓轻而易举。在新专辑中,伴随刘若英的自省,我们听到了更多真实的刘若英。同时相信音乐的一哥五月天阿信也为刘若英量身订做主打歌,这加入新公司的第一炮可谓打得相当响亮。

  另外,此次刘若英发片还为相信音乐带出了一位新人。本周排在风云榜第5名的严爵,是相信音乐的一位创作新人歌手。因为专辑基本上就是一手包办的作品,所以严爵自然是被包装成了一位全才型的才子歌手。不过新人毕竟宣传点薄弱,因此,这次刘若英发片几乎上宣传就会带上这个严爵,这对于严爵来说几乎算是可与而不可求的机遇。不过甭管严爵的创作实力如何,那个被人记不住的声音,还有略显青涩的表演方式还真是让人为他捏把冷汗。严爵曾经为梁静茹创作新歌,《没有如果》也是在《败犬女王》的推波助澜下变成了大热金曲。目前看来,这幕后工作严爵做的还真是不错,现在变了歌手,接下来会不会在一日比一日低迷的市场上留下些反响,尽管目前看来新碟《谢谢你的美好》首周上榜的名次还算不错,接下来的发展似乎也并不乐观。

  房祖名的新碟《乱》首周上榜排名亚军。这次发片,因为主要是针对台湾市场,房祖名在台湾的宣传可谓不遗余力。上遍大小综艺节目不说,还拉来很多台湾的知名艺人一起跑宣传。新专辑取名“乱”是因为收录的18首歌风格什么都有,没什么秩序。至于是不是乱中有序,这真得听得懂的人自己去权衡了。总之房祖名并不是那种你一听就会记住的好声音,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的爸爸是成龙,他的师父是李宗盛。房祖名的专辑自己创作,尽管中文不怎么好,仍旧自己努力写歌词。“龙子”展示的是努力,大概也并不是完美,因此大概也只有听得懂的人才能听得出他的号。这首周亚军的风云榜排名也许说明了房祖名的知音还算不少了吧。

  上周的冠军碟BY2《成人礼》本周名列第三,这张专辑的推出终于让BY2圆了自己的台湾销量榜冠军梦。而上周的亚军S.H.E《SHERO》专辑,本周就排在了风云榜的第4名,成绩也算不错。

  其他的新碟方面,跳舞团体dance flow的首张专辑《DF1》首周在风云榜上榜,排名第7。这个由8名职业舞者,4男4女的跳舞团体因为超实力的舞蹈表演在台湾舞蹈选秀节目中绽放光彩,但却因为莫名原因退赛。这次组合起来再发片,可说是已经有了庞大的粉丝团做后盾。尽管是跳舞团体,但是dance flow唱起歌来也总还是有个基本盘的表现。而且主要几乎就是一人唱几句的情况,也听不出来唱的好还是坏。总之这么庞大的组合队伍,又是主打舞蹈的团体性质,dance flow热闹就好。已经深入人心的活力动感,证明dance flow已经成功了一半。

  范逸臣的摇滚乐团酷爱乐团新碟《初生之犊》本周上榜,排名19。自打拍了《海角七号》,范逸臣再次尝到了走红的滋味。但本身rocker本性难改,据说为了这次发片,范逸臣把演《海角七号》的钱都投了进去。范逸臣甚至还把发布会开到了庙里,用新碟当贡品拜神,让这次发片充满了拿钱打水漂的悲壮情绪。市场颓废,无奈歌手有梦,祝福范逸臣新碟成功,但其实自己花钱发片,在现在的乐坛来说,真是不识时务的表现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