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蝉联风云榜冠军 杨丞琳彭于晏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8:36  新浪娱乐
刘若英蝉联风云榜冠军杨丞琳彭于晏上榜(图)

刘若英《在一起》专辑封面

刘若英蝉联风云榜冠军杨丞琳彭于晏上榜(图)

房祖名《乱》台湾版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风云榜上前两名仍旧是上周的刘若英《在一起》房祖名《乱》,只是相差无几的销售百分比让这两张专辑的实际销售没什么太大的差异。

  因为是演唱会的先听碟,刘若英的这张《在一起》专辑经典温馨。一直强调自己很喜欢唱歌的刘若英出专辑只为梦想,想赚钱自然还是要靠巡回演唱会。这回签了新公司,新专辑演唱会同步启动,春风得意的刘若英连人都美了三分。尽管面对现在不景气的乐坛,专辑几乎是发一张赔一张,近年来主要还是在戏剧圈发展的刘若英,此次的乐坛大动作总算诚意十足。个人推荐新歌《继续:给15岁的自己》,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会有与青春年少时自己的内心沟通经历。用刘若英知性的气质搭配这首自省的回顾情歌,绝对恰如其分。

  同样是为了演唱会发新碟,刘若英这乐坛前辈早已驾轻就熟,而首次开大型演唱会的杨丞琳就完全是来了个令人目眩神迷的爆炸效果。本周上榜的杨丞琳《异想天开》精选碟排名第三,表面成绩只能算普通。与刘若英的经典路线不同,杨丞琳的演唱会走目眩神迷的舞星路线。甭管杨丞琳在内地的风评有多差强人意,人家怎么也算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偶像明星。于是杨丞琳时而可爱,时而美艳,时而搞怪,时而性感,总之就是把一个娱乐明星的能力发挥到了淋漓尽致。新碟收录35首精选作品,以及三首新歌,外加音乐录影带,总之就是很大包的超值精选碟。另外,尽管时过境迁,杨丞琳在内地还是背负着青春年少时候说错话的大包袱,估计自己对内地的号召力也有点没底。因此,杨丞琳干脆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到日本发EP抢钱。这次的精选同样收录了她的两首日文单曲,务求把“超值”进行到底。如今在台湾已经有了做大秀的号召力,接下来杨丞琳的内地演唱会的行程大概也是早晚的事情,到时候对杨丞琳真正的考验才会来到。在内地唱了这么多年还是歌红人不红,杨丞琳为了年少时的失言付出的代价其实已经够大了。

  排在本周第四名的,是偶像明星彭于晏的写真EP碟《非爱不可》。这次彭于晏出碟,与郑元畅的EP几乎如出一辙,就连宣传模式也几乎是一复制产物。因为是偶像明星,对于歌声方面的文章,这大概是谁也知道不用太强调的太多,于是,写真集和音乐录影带成为了发片宣传的最重要宣传点。郑元畅曾经用林志玲强打第一波,之后的抒情歌曲换上荧幕女友林依晨。这次的彭于晏就走同样的路线,第一波《非爱不可》与舒淇大谈姐弟恋,到了第二波抒情歌,尽管许玮宁只是名模而已,但许玮宁的男朋友就是近来大热的偶像男星阮经天,整容也算华丽非常。当然了,男明星又年轻又帅,发片一再被提到的自然就是绯闻。郑元畅被调侃的大多是那个断背版的贺军翔,到了彭于晏这里,与台湾天后蔡依林扯也扯不完的绯闻自然是宣传期一定会被问到的热点话题。用小S的形容词,彭于晏配得上“可口”二字。有些稚气的面孔外加肌肉男的身材,还有个海归的ABC背景,彭于晏本身的条件没的说。至于与蔡依林的绯闻,尽管二人名气还差了一大截,媒体捕风捉影的报道也确实为彭于晏的发展推波助澜了一把。

  其他的新碟方面,超偶的选秀明星江明娟本周推出了个人的首张专辑《无论如何都爱你》。这张专辑采用半原创模式,收录的歌曲半数都是江明娟在选秀时候唱过的大热翻唱曲。因为是台湾的底层打工阶层出身,江明娟被冠上“人生情歌手”的头衔。与同门张芸京男女莫辨的中性风格略有不同,尽管江明娟也是中性路线,张芸京是心甘情愿的“假小子”,江明娟就有些生活所迫放弃女性特质的意思。因此,张芸京的《黑裙子》展现的是性别错位的个性洒脱,到了江明娟的《海是你》,女人味居然还占了上风,令人有些惊讶。首次发片,江明娟《无论如何都爱你》排名第八。一个唱片公司很难一次消化整个一届的选秀明星,因此江明娟与张芸京一比,就有些高低立现的意思。甭管怎么说,江明娟这乐坛第一步已经迈了出来,而且还有个师徒相称的潘美辰撑腰。走诚恳路线的江明娟在这个虚华的演艺圈能走多久,这个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几乎每年都有新碟上市的费玉清主要是精选为主,推新歌的速度其实并不高。于是这张半原创的新碟《天之大》就成为了一张相当难得的新作。本周《天之大》排在榜单13位,对于殿堂级别的台湾老歌手,成绩还算不错。至于排在本周17位的洪荣宏《上爱的人》,闽南语专辑上榜,名次反而没那么重要,有个位置已是成就。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