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犀利”评委频秀毒舌 自我炒作还是为做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0:13  青年时报
“犀利”评委频秀毒舌自我炒作还是为做效果?

“犀利”评委频秀毒舌 (漫画 高芸芸)

  2005年超女比赛,因为有了“Very very good”的柯以敏,选秀节目的评委成了一大看点;2007年的快男比赛,因为有了头顶一硕大花朵的杨二车娜姆,选秀节目的评委成了一大话题……此外,选秀场上评委和选手之间不时发生的语言摩擦,也可以产生意外火花。尽管从去年开始,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评委言行有很多的限制,但今年的快男比赛一开始,几位以“犀利”著称的评委就产生了。

  他们是谁,为什么可以坐在评委席上,拐着弯“羞辱”选手的他们是个性使然、自我炒作,还是仅为节目做效果?

  “美女作家”安妮玫瑰

  语录

  ●地球是运动的,所以一个人不可能一直站在倒霉的位置,但我想倒霉可能会一直跟着你。

  ●没有丑的人,只有表情不好的人,你回家对着镜子多照照就什么都明白了。

  ●你戴着墨镜让你感觉很好,但其他人未必觉得如此,我会觉得你好像视力不好。

  ●你的声音和脸一样做作。

  ●波兰总统飞机失事那天你在唱歌吗?也许你这是孟姜女哭长城?

  在这位评委与非著名伪娘“著姐”之间的恩怨尚未发生之前,“安妮玫瑰”这个名字并不为人熟知。她的个人资料是这样的:济南籍美女作家,文风柔美,资深卫视节目主持人、策划人、制片人、导演,网络名写手、专栏作家,诸多比赛评委……

  有人说本年度快男的看点就是刘著参加比赛时和安妮玫瑰的那场对台戏——“快乐男声”成都赛区海选,穿裙子披长发的刘著一出现,就吓到了安妮玫瑰,她不仅3次打断刘著的演唱,要求“验明正身”,还请网友对其进行“人肉搜索”。她话中带刺的讽刺甚至“羞辱”迅速引来了网友铺天盖地的谩骂,也迅速将其推到了风口浪尖——“安妮玫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私而又偏执的女人。她连一点最起码的尊重都不懂。”

  5月6日,安妮玫瑰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里写道“成都快男评委的经历,让我作为一个资深电视人和新晋作家,亲身完整地体验了炒作是什么恶炒是什么。那些观众永远不知的只有我知道的真相,将会作为真实素材,写进我的新小说里。感谢苍天的恩赐,狂风骤雨里,我还是那朵入世玫瑰,出世莲花。”之后她宣布不再担任快男评委。

  “歌舞剧女王”影子

  语录

  ●我要唤起一个人的新生。

  ●你是这个游戏中的一部分,你就是一个棋子。

  ●你会被毁了的。

  ●从此以后,你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从艺。

  影子的来头不小。她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之后留学美国。相继在加州大学帕克莱分校和芝加哥表演艺术学院学习戏剧及音乐舞台剧表演并取得硕士学位,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爵士乐、歌舞剧、音乐剧演出。号称“中国百老汇音乐剧女王”、“百老汇亚洲第一女声”。

  影子做快男评委本来没什么新闻,但前日“著名”的富二代刘云超参加快男比赛,打破了这种平静。刘云超刚一登台,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受到影子的当头棒喝。影子先问刘云超认不认识自己,刘云超否定。然后影子说头一天晚上有人要安排她和刘云超见面,但是她拒绝了,甚至还说自己接到了无数电话,都是重金诱惑自己让他晋级。影子的情绪非常激动,言辞也很激烈,刘云超很多次想解释都插不进嘴。

  按理说,如此愤怒的影子应该直接将其“驱逐”出快男比赛,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她竟然表示要送给刘云超一张直接晋级的PASS卡。影子说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屈服于刘云超的金钱压力,而是“希望你能留在这个公正的赛场,看看其他没有背景的普通人是怎样一点点为了梦想而努力的。”看似苦口婆心,实则无理取闹的一段“教诲”,使影子老师终于家喻户晓。很多网友和观众认为她在利用刘云超自我炒作。

  电台DJ豆豆

  语录

  ●你说话这个腔调很不好,港台腔调不是现在流行的一种主持风格,港台腔调好土的,已经一路out了。

  ●你有点做作,你是想显示技巧,其实有的时候比赛未必是要把技巧显示出来。

  ●王力宏是因为在美国长大,所以无法咬字很清楚,但是你是在哪长大的呢?黑龙江不属于中国吗?那你还是好好说话、好好唱歌吧。

  什么叫做温柔的杀手?电台DJ出身的“快男”评委豆豆就用她的语言在杭州预选赛上给选手上了精彩的一课。颇具喜感的豆豆坐在评委席上——乍一看谁都认为她是评委里最“无公害”的,但是参加过比赛的选手后来提及豆豆,都非常后怕。被网友和选手视为新锐“毒舌”,甚至有媒体戏称她和当年的杨二、柯以敏等人有一拼。“你能把棉袄脱了吗?我看得挺难受的。我觉得你像我的奶奶,真的脱了吧,你要博出位也不是这么博的。”类似的犀利点评,在网络上立即得到众多关注。

  曾经被豆豆点评过的选手在网络上留言,称本是媒体人的豆豆点评非常有失水准,不针对音乐也就算了,更多的是人身攻击。“我练了那么久,两句没唱完就被那个女的叮掉了,凭什么啊!朱桦还没说话呢!”一位王姓选手对于自己出局显得愤愤不平。

  评委是怎样产生的 湖南卫视:有两大标准

  ■回应

  “现阶段,我们选择评委有两大标准。第一是专业性,导演组会请到歌手、专业性的制作人来担任评委,他们分别负责音乐方面的专业性和对选手挑选上的专业性。第二是大众性,如一些电台DJ、音乐教师等,邀请他们来是想从大众角度对选手进行评点。”一位负责“快男”的宣传人员表示,像安妮玫瑰这样的评委就属于第二种,影子是第一种。

  会对评委们的点评有所限制么?“不会。”该工作人员表示,“凤凰卫视都说,嘉宾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言下之意,评委们在镜头前可以畅所欲言。他还透露,今年“快男”在进入全国赛后,可能会相应增加关于时尚、文化修养方面的评委。(程茗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