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 自曝感情辛酸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9:12  新浪娱乐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刘若英蓄势待发 刘若英十分自信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刘若英描述演唱会 刘若英将开个唱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刘若英可爱表情 刘若英羞涩面庞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自曝感情辛酸事
刘若英问好 刘若英聊音乐本身 刘若英温婉可人 刘若英签新东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过十多年满满的拍戏、录音行程,奶茶刘若英加盟新东家相信音乐,和五月天阿信、张亚东等老朋友一起带来了全新专辑《在一起》,并即将于5月29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唱会。5月11日(周二)下午17时,刘若英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畅谈北京演唱会的幕后,解析爱情独白。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欢迎来到《新浪明星汇》,今天做客的是奶茶刘若英,欢迎你。

  刘若英:hello。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到刘若英还是蛮开心的,因为好像有一阵没有看到你了。

  刘若英:对。

实录:刘若英做客揭秘个唱法宝 自曝感情辛酸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刘若英演唱会蓄势待发 身价上亿选择“穷”东家

  主持人赵宁:今天在刘若英来做客的时候,送上一份蛮有意思的礼物,桌子上有三杯奶茶,借着三杯奶茶开始今天聊天,第一杯是巧克力味道,网上朋友说巧克力味道的奶茶充满着热情,充满了期待,现在的刘若英就是让更多的歌迷朋友会期待你接下来的工作,接下来的音乐的专辑包括演唱会部分。

  刘若英:对,就是蓄势待发。

  主持人赵宁:这个词用得很好。首先要恭喜奶茶加入新的东家。

  刘若英:对。

  主持人赵宁:之前知道很多公司争抢你,签约金非常高,有九位数之高,个十百千万,十百,百万、千万,都拒了,选择了这个新东家?

  刘若英:因为他们最穷呀。

  主持人赵宁:你是因为女人心软吗?

  刘若英:最重要是因为我希望在音乐上,这个阶段的我很希望在今年把演唱会和唱片做得好一些,相信音乐的确在这上面对我很有想法,会卯足劲来做。

  主持人赵宁:你们在音乐上的理念比较契合。

  刘若英:对,很多是老滚石的同事了。我跟很多人谈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多人需要你这样的人在这个公司里,可是你问他对我有什么想法,好像说起来,他们的想法我也不是很懂。起码相信音乐这家公司,纯粹是以音乐去做最原始的本质上的出发。他们是拿他们收到的歌给我看,给我听,这个东西好像是最扎实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选择了相信音乐来合作音乐部分。刚才刘若英说今年很重要的工作重心是演唱会和音乐,5月8号在上海已经开跑了“脱掉高跟鞋”的世界巡演,之前看你的微博(http://t.sina.com.cn)写的对演唱会很期待,不知道演唱会是什么样?

  刘若英:那天是第一次看到。

  主持人赵宁:演唱会是什么样的?

  刘若英:就是很奇幻,就是很多。5月8号一切在梦里就做完了,我唱到第四部分,感觉演唱会刚刚开始,怎么已经即将要结束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听起来,觉得奶茶像好奇的小姑娘,这个演唱会是自己的,自己又是参观者。

  刘若英:我也在写微博的时候也有在写,这辈子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有一天我可以在台下看刘若英的演唱会,我也好好奇坐在下面看刘若英的演唱会是什么心情,我只能猜测。

  主持人赵宁:你去猜测,坐在底下的观众他们的感受。

  刘若英:但我终究不是完全视觉上,因为我永远只能看到录影下来的东西,我不知道在下面,如果我能够知道的话,也许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这永远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赵宁:天哪,你在说一个哲学命题吗?我们一起来再次分享一下上海的"脱掉高跟鞋"片段,一起来看一眼。

  (VCR:演唱会视频)

  主持人赵宁:回到《新浪明星汇》,《为爱痴狂》特别喜欢,刚才说奶茶说上面是自己。

  刘若英解读《为爱痴狂》 抛掉自信优雅期待感觉

  刘若英:那是第一次唱,《为爱痴狂》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觉得现在唱和在演唱会上唱有什么不一样?

  刘若英:现在老了。(笑)成熟了,那个时候那样的单纯直接真的唱着《为爱痴狂》却不懂《为爱痴狂》。

  主持人赵宁:MV的刘若英坐在花海中。

  刘若英:这次拍新专辑油菜花田,唱《为爱痴狂》什么不懂,不懂害怕,就去唱了。这么多年经过会很害怕,会害怕上台表现不够好,会想太多,或者是不害怕,不紧张。各个阶段经过到现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的感觉,但终究现在还是不懂《为爱痴狂》到底怎么为他痴,为他疯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期待感觉。

  刘若英:对。

  主持人赵宁:08年的时候,很多朋友对“梦游”演唱会记忆非常深刻,09年"脱掉高跟鞋"名字不一样,会有什么惊喜,在08年的基础上或者完全不一样?

  刘若英:其实完全不一样,当然唱的人还是我,其他都不一样。在那次“梦游”演唱会我想呈现真实与虚拟之间,那个时候我常常在真实生活中,我觉得好像在做梦,我在做梦的时候,那个场景如此真实。那个时候是那个阶段的我。现在阶段的我,我觉得需要更多的自由、自在与解放。最终舒服的才能够走一辈子,才能够舒服地走下去。

  主持人赵宁:所以脱掉高跟鞋代表了你的态度。高跟鞋在女生字典里代表了美丽、爱情还有自信。

  刘若英:自信、优雅。

  主持人赵宁:你把它扔掉,为什么?

  刘若英:这些东西是我们期望或者别人给我们的期望,最重要是我并不是说反对穿高跟鞋,我也非常爱高跟鞋,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高跟鞋,就像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是一样的。你跟他相处就是要舒服,如果穿上一双舒服的高跟鞋,它会让你走很久的路。

  主持人赵宁:他这个东西不要成为自己前进的包袱也好。

  刘若英:最主要不是别人给你的期望,而是你自己觉得你喜欢这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穿的都是球鞋。坦率地说,我也觉得蛮舒服的。刚才分享了5月8号的上海演唱会,接下来从现在开始每一个周末都会在不同的地方听到刘若英的声音,接下来有沈阳、北京、南京。

  刘若英:北京在5月29。

  刘若英讲究演唱会现场气氛 不排斥与歌迷交往

  主持人赵宁:在各地的演唱会,有跟各地歌迷不同的互动或者不同的部分?

  刘若英:都会有,我是很讲现场气氛的人。通常歌迷有时候丢一句什么话给我,我觉得有趣,我就会回应的,或者在当地的习惯,我在下面也会问,上去的时候希望跟大家更贴紧一些。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什么预设,在上海有意外的反馈给你?

  刘若英:我不知道上海是不是同一个男人,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有人喊嫁给我,我已经办了第四次,还有人喊嫁给我。走到我现阶段,我觉得对他喊,谁帮我看见他,绑住他,捆住他。每次出声音,最后还是给他溜了,他没有来后台找我。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有一天特别爱你的歌迷,你通过了解,你们可以走到一起,你排斥歌迷的身份跟你交往?

  刘若英:我应该不排斥,但是这个机会应该比较少一点。因为他们可能看到我本人会很失望吧。因为他们可能把我想象得很美好,结果我没有那么美好。

  主持人赵宁:我刚才在微博上还看到一条说刚才在电梯间看到刘若英了,她真得好年轻,好漂亮,看起来跟个小姑娘一样,一个女孩子呀,可能是我们新浪同事,在这个大楼公司。

  刘若英:应该是我们自己人发的吧。(笑)

  主持人赵宁:你不应该没有自信吧。

  刘若英:没有……

  刘若英电影模式拍摄四个破口 演唱会上演爱情大片

  主持人赵宁:不好意思。我们回到音乐当中,音乐当中的刘若英会更加自信。说到演唱会,刚才说“梦游”是现实和梦境之间的交错,到了"脱掉高跟鞋"更真实,更自由,更能有个性态度的表示,我听说它也是按照剧情来展现演唱会。

  刘若英:我们这次用了电影的规格拍了十几分钟的电影,做了四个破口,真的就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五月天阿信写的,台词也是他写的。你就会在四段不同的爱情的背景里,会唱四段不同的,根据这些背景而研发出来的情歌,或者是歌曲、表演,都会有。

  主持人赵宁:所以看起来很过瘾,不光是演唱会,好像在看一个爱情大片一样,音乐的爱情大片。

  刘若英:而且重点是“大片”。以前拍出来的东西,以前一想到演唱会,可能是拿DV拍了,这次尤其是开场的,真的是SNG车,所有消防员,全部动用了,拍出来的。所以以演唱会来讲,真是一个大片。

  主持人赵宁:你好过瘾,蛮期待这个周末的吧。

  刘若英:我每个周末都很期待。

  主持人赵宁:说到刘若英演唱会法宝真得非常多,我们要通过一些图片,包括刘若英的解读来认识一下。我特别想问你,我之前看到演唱会有360度的轨道旋转式转景。

  刘若英:对,这次LED铺的是流线型,整个延上天接连底,有一颗球也是360度,整个球在舞台上面。以我自己看这么多演唱会,我都觉得蛮炫的。

  主持人赵宁:炫的不只一个,我们上图看一下。这不是奥运会的开幕式吗?

  刘若英:对。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奥运会开幕式让大家很惊叹的卷轴感觉,在刘若英演唱会上也呈现出来了?

  刘若英:我们没有这个炫了。

  主持人赵宁:你们没有那么大场地对不对?

  刘若英:对呀,不要给我们讲的,哎哟怎么这样,我们比这个差多了,差到你们一定要来看一下怎么差。

  主持人赵宁:有这样的宣传口号。

  刘若英:因为我们是真的也是卷轴型的,这个往里卷,我们往外卷。

  主持人赵宁:这个能节约很多银子。

  刘若英:不太一样,我们怎么能跟奥运比。

  (造型照片)这个可以跟奥运比。没有看奥运的选手穿这样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