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男评委影子点破“富二代”行贿 杀一儆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快男评委影子点破“富二代”行贿杀一儆百
影子

  “富二代”刘云超事件中,敢于说话的评委影子备受关注,与其他靠“羞辱”选手搏出位的评委不同,影子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她道出了“贿赂评委”——这个在坊间传言很久却似乎永远没法证实的“潜规则”。影子被业内称做“中国百老汇音乐剧女王”,选秀在她心目中的定位似乎比很多强调娱乐的评委严肃许多,因为今年“超女快男”对评委的要求是必须是专业音乐人,同时减少评委非专业方面的炒作,希望新评委没有绯闻,没有负面报道,所以她答应了湖南卫视的邀请,同时,她的偶像70岁的音乐剧之父劳艾德·韦伯出任《美国偶像》评委,也给了她激励。刘云超事件后,影子一时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很多人惊讶于她的大胆,也有人认为她是自我炒作,她自己又是如何看待这一事件和整个选秀本身呢?昨天,影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事件 评委影子点破“富二代”行贿

  今年快乐男声选秀,除了“伪娘”刘著外,因参加《非诚勿扰》走红的“富二代”刘云超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在参加快男合肥预选赛当日,刘云超还没有开口演唱,就被评委——音乐剧演员影子中止表演并道出了刘云超“走后门”的内幕。影子称在刘云超比赛前日,她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暗示影子如“关照”刘云超,事后能够得到相当的好处,但很奇怪的是,道出“黑幕”后,影子当场还是给了刘云超晋级卡。事后,影子表示,她现场捅破“潜规则”用心良苦,不仅是为了整个比赛的公正,更是为了选手的将来。而此后刘云超也宣布退出今年快男比赛,希望用退赛证明自己的清白。

  专访

  记者:你和选手刘云超之间的事情,你能具体谈谈这件事吗?

  影子:我也就再和你最后简单叙述一下这个事情的情况,我已经声明以后不再为此事接受采访了。一开始就是我被指定担任合肥演唱赛区的评委之后,就不断接到有人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他是通过一个我很尊敬的资深音乐人得到我的电话的。他表示,希望我在担任合肥评委期间,关照刘云超这个选手。对此,我一直采取的是不回短信、拒听电话、婉言拒绝的态度,但他却始终以“日夜轰炸”的方式和我联系。一直到比赛前的一晚,他给我打电话,表示要带着刘云超到我下榻的酒店见我,被我当即给拒绝了。当比赛现场刘云超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看到他就和我弟弟一样大,在我眼中还是个孩子。我问他“你知道我吗?”给他最后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的诚实,但他嬉皮笑脸的态度让我失去了对他最后的信任。结果我鲁莽的性格让我即兴做出了给他“直接晋级卡”的决定,希望他能亲眼见到其他凭自己实力的选手是如何一路搏杀而最终取胜的。当时另外两名评委对我的做法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记者:但是大家都比较奇怪为什么你对他的做法不满,却还要给他直接“晋级卡”。为什么不让他出局,让他以观众的身份见证其他选手的努力呢?

  影子:那完全不一样!只有身居其中,才能亲眼看到选手们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他们几乎可以说是一路搏杀,每走一步都要蜕一层皮,如果不在其中绝对不能感受内心所要承受的磨难,我希望他能有这样一个经历,让他变成一个好人。

  记者:可是晋级的名额是有限的,给了他机会,不会影响到给别的选手机会吗?

  影子:但是我更希望通过他来曝光黑幕与潜规则,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而且其实以刘云超的实际实力,在合肥赛区进入50强并不是没有可能的。而且在他拒绝了我给他的“直接晋级卡”之后,据我所知,他还是晋级50强了。

  记者:那是你们三个评委通过的吗?

  影子:原则上,如果多数评委通过就可以晋级了。

  记者:那你给的是让他通过吗?

  影子:根据比赛规则,这个情况是要保密的,我无法透露,而且我也不知道其他两位评委的选择。我们每个人一给完自己的选择,导演组就会立刻有人把结果拿过去统计。

  记者:那如果你们每个评委都不知道其他评委的选择,只有导演组的人知道的话,那最后的结果是不是很容易暗箱操作呢?

  影子: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但我对湖南卫视还是很信任的。

  记者:这件事是否给你个人带来影响和困扰呢?

  影子:确实是有人骂我,但也有人表示要给我当保镖,对于那些只通过网络点击、用手指思考的人对我的攻击和谩骂,我都不在意,因为我相信世道人心,相信真理和正义。

  这件事情发生后,誉不用说了,对于毁,我目前还无法评估对我毁灭程度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影响到我在“快男”的评委工作。

  记者:你怎么看“伪娘”刘著?

  影子:我觉得这还是个别现象。

  记者:那从你接触的选手来看,会不会觉得有男生变得越来越柔美这种现象呢?

  影子:事实正相反,大多数还都是阳光健康高大帅气的男孩子。而且很多人长得也好,唱的也好,还能自己创作。

  记者:那你觉得形象外貌的因素,尤其是比较另类的形象,会不会影响到评委的评判呢?

  影子:我觉得一切首先还是要从音乐出发。起码我本人的原则一定是这样的。像有个残疾选手赖建波,他的右小臂没有了,但他用仅存的半条右臂,还能弹奏吉他,演唱的也非常好。我直接让他晋级了。

  记者:选手是不是什么样的都有?

  影子:是啊,还有95岁的人来报名,祖孙两人同时报名。“快男”除了对年龄的下限有要求,要在18岁以上,没有其他要求,也不用交报名费,也不需要单位推荐,所以“选秀”本事是个相当宽松的舞台。对此我有非常宽容的心态。我会常常想到我自己,因为我自己的长相、个性也是与众不同的,不是很中国,更不是那种温良恭俭让的类型,这使我从小到大事业发展上也遇到很多问题,让我拥有了很多的机会,也失去很多机会。然而时代在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周围各种各样的女性越来越多。我觉得应该允许出现不同的面貌,给予他们更大的发展空间。

  评论

  “伪娘”们终结音乐选秀

  刘颖

  如果你的娱乐关键词还处于女星当主角的“哥”时代,那就说明你奥特(OUT)了。一贯善于制造、引领话题的“快男”、“快女”节目本届主打的关键词是“伪娘”,如果观众们不主动反对的话,娱乐界接下来就将进入男性当主角的“姐”时代。

  现在只要你搜索以下关键词:“快男”、“伪娘”,得出的热门人选至少有十人,明示如下:刘著、赖川、尚晨、童童、张斌、辽大二姐、可爱小磊、潘曦、田雷、夏姐。其中最著名、最暴红的就是刘著。当年湖南卫视打出“想唱就唱”口号是多么具有先锋精神且振奋人心。但如今为了博收视率,主办方却乐得走下三路路线了。而观众的反应也多少让还记得“想唱就唱”精神的人们失望,比起“伪娘”来,没人太关心谁还真的用心歌唱,谁还真的热爱音乐,“你不穿裙子,唱得再好也没用”。

  内地的很多娱乐八卦事业来自港台,特别是台湾。但我们的台湾同胞却在八卦的同时并没有丢弃真正的音乐内容。曾经担任2005年超级女声评委的乐评人科尔沁夫现在并没有工夫鉴赏“伪娘”,而是全力关注一个19岁来自广西叫胡夏的男生。他正在参加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第六季的比赛,并已经顺利进入总决赛。14日晚,他也许就会成为第一个在台湾选秀比赛中夺冠的内地歌手。

  而且据科尔沁夫介绍,超级星光大道主办方、台湾当地音乐人都很看好胡夏,哪怕他并不“娘”,而且“居然”不善言辞。“胡夏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喜欢唱歌的大男生,他身上没有现在选秀歌手身上越来越多的油气,他不是帅哥,他只是热爱,并且擅长唱歌。”这是科尔沁夫对胡夏的评价,此外,他还认为“超级星光大道是最专业、最好看和最尊重音乐的华语音乐选秀”。

  我们总是问凭什么台湾音乐在大陆是主流?眼下的“伪娘热”就是一个很好的解释。选秀主办方、电视台、媒体甚至观众都参与其中,都有责任。继续“伪娘”,或者结束音乐选秀。本报记者 王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