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小胖一夜走红 签约索尼开始歌手生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1:59  新京报
台湾小胖一夜走红签约索尼开始歌手生涯(图)

今年4月,林育群(左)回到“超级星光大道”担任开场嘉宾演唱,主持人陶晶莹(右)与他合唱。

台湾小胖一夜走红签约索尼开始歌手生涯(图)

小胖接受《Big 4大四喜》节目访问时,受到了许志安、张卫健、苏永康及梁汉文四位主持的“戏弄”。

  巨星的诞生总是需要通过公司的栽培,而现在有了网络的传播和平民选秀节目,对奇人异事的挖掘变得简单起来,像手机销售员保罗-伯特斯靠《今夜无人入眠》一炮而红,苏珊大妈凭一首《我曾有梦》走向世界。如今台湾也有了这样一位神奇人物,长相平凡、身材超胖的林育群用一首《我将永远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唱红全世界,甚至美国脱口秀节目———艾伦-狄珍妮秀也邀请其做节目。靠网络视频风光大半个世界后,小胖昨日签约索尼唱片公司,和苏珊大妈一样开始了歌手生涯。

  和芙蓉姐姐、凤姐的“出位”不一样,苏珊大妈、小胖他们的成功,靠的是惊人的才能和平凡的长相造成的反差。虽然小胖兴奋地在博客中写着安迪-沃霍尔的名言“在未来,每个人都有成名十五分钟的机会”,但为了台上那三分钟的精彩,小胖和保罗-伯特斯们一样付出了大量的汗水。

  乐器行打工仔一夜走红

  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节目上,出现一位相貌平凡,但歌声犹如天籁美声般的歌手林育群,他不仅在台湾爆红,连英美媒体都争相报道,3月底他在台湾选秀节目上完美诠释惠特妮-休斯顿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将永远爱你),该视频上传后获网友好评,不但网络全球观看次数超过六百万次,4月份他还去了趟美国洛杉矶,参加脱口秀节目———艾伦-狄珍妮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还接受了罗培兹今夜秀(Lopez Tonight)的专访。

  由于小胖浑圆高亢的嗓音和英国的苏珊大妈歌喉相似,连唱歌时紧闭眼睛也一模一样,因而被称为“台湾苏珊大妈”。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Mail Online)说,他唱起歌来简直就是情歌天后惠特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化身。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放上他的歌唱视频,标题用《这是苏珊大妈的接班人吗?》引发讨论;而英国《太阳报》(The Sun)更是以“苏珊大妈接班人在台湾”大肆报道。雅虎全球网站用《台湾的苏珊大妈》为题称周杰伦也没有林育群这么牛。

  在此之前,林育群仅仅是台北一家乐器行的打工仔,工资约3000元人民币,比菲佣的钱还少。今年24岁的他,身高171公分,体重却有220斤,从小到大他的绰号不离胖,有小胖、胖仔、阿胖、胖胖等,但他自己倒不以为意,还刻意剪个西瓜皮头,配合圆滚滚的身材做整体造型。

  虽然胖,但却无损于他对人生的追求,他成名背后也付出了相当多的汗水。小胖从小能唱能跳,就读台湾元智大学时便战绩显赫,连续抱走过“电信MOD大电视之星实力组”总冠军、《大专院校大专杯》冠军、《元智大学全校歌唱比赛》冠军、《第二十六届金旋奖》独唱组冠军等。虽然薪水微薄,他还是借来一万元参加制作人王伟忠担任总教头的“明星艺能学园”歌唱班,为梦想付出相当多的汗水。

  《我将永远爱你》献给奶奶

  小胖常唱的就是成名作《我将永远爱你》,这首歌不是唱给爱人,事实上他并没有爱人,还是个处男。小胖把这首歌献给奶奶,因为从小就是被奶奶带大,对奶奶有很多的回忆。奶奶的乐观也让他养成正面的人生观,每当别人耻笑他的外表,或是嫌他娘娘腔,他都不放心上。走红到国外演唱,还有网友骂他长成这样子,还敢来参加比赛,真是伤人眼睛。但他不以为然,乐观地认为还是有人愿意欣赏他。小胖特别感谢走红前,“超级星光大道”能够给他这样一个机会。

  和保罗-伯特斯和苏珊大妈一样,林育群的“一夜走红”离不开身后的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这套节目由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在2007年打造,虽时间上落后于超级女声,但凭借着熟练的综艺节目制作能力,三年来连续推出杨宗纬林宥嘉萧敬腾等新人歌手。和不以貌取人的“英国达人”一样,“超级星光大道”也格外重视选手唱功,因此也给了“山顶洞人”杨宗纬以及小胖这样的人机会。

  不管是运气也好,后天努力,还是节目极力打造也好,小胖走红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全世界人都喜欢看到平凡的人有着不平凡的表现,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而且都是有着梦想的。周星驰早就说过“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苏珊大妈、小胖再一次告诉我们“以貌取人”是不可以的。

  签约公司开始歌手生涯

  走红后连美国海关人员见到小胖,也兴奋地问他是否就是网络上的那个“Taiwan Boy”!插曲还不只这支。查验证件时,认出他的移民官还开玩笑说:“我需要透过歌声,才能证明你就是林育群”,他只好当场唱完成名曲才终于放行。抵达洛杉矶机场时,当地海关人员也一眼认出,只是这回是当地海关人员先唱了他的成名曲,让小胖直呼逗。有一回,在人烟罕至的乡间他又听到“小胖,小胖”叫个不停,心想不会吧,猛一看,原来是一只鹦鹉。

  小胖成名快,但却没有什么大头症,反而更加珍惜机会,在美国被主持人艾伦问:“想对跟他一样被欺负的美国胖小孩说什么?”他拿出24年来的人生哲学说:“每个人生下来,一定有他的用处。要更有自信,给那些欺负你的人最好的报复就是比他们更成功。”这段话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面对一连串的吹捧,小胖夜阑人静,在博客上写着“我是在做梦吗?”除了对于国外的报道感到不可异议,还把他心目中的女神“惠特妮姐姐”摆在一起更令他受宠若惊,因为他可是惠特妮的大粉丝呢。目前小胖已和索尼唱片签约,昨日在上海举行唱片签约全球记者会,小胖也将正式成为王力宏、周杰伦、碧昂丝、阿瑟小子和苏珊大妈的师弟,唱片公司也计划在近期内为小胖发行两张专辑,同时收录英文与中文歌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