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西湖音乐节启动 开票首日创杭州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5:56  杭州日报

  记者 侯亚媚

  2010西湖音乐节昨天刚刚放出消息,身在上海的小亿就赶紧开始行动——她先打电话呼朋唤友,然后统一人数预订门票,接着订好离西湖边最近的青年旅舍……忙完这些事情之后,她把自己的MSN签名改成——奔向西湖的快乐。

  而快票网昨天的售票纪录,让老蒋的心跳加速。老蒋是快票网的负责人,称得上见证了杭州演出市场这些年间的风起云涌,但这个中年男人昨天有些不平静。“开票首日,有效预订票达到了三百多张,这一天的出票量创造了杭州演出市场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老蒋猜测,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等得太久,看着草莓、迷笛等音乐节在“五一”期间纷纷开演,“等来等去,终于等到西湖音乐节来了,这让人心里有点激动。”

  去音乐节现场享受

  这确实是挺美的一件事情

  为期整整十天的2010西湖音乐节,通过时间和空间的延伸,推行的是“全城音乐,最美生活”概念。而国际化的乐队阵容,也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有了更多丰富选择。

  从西湖音乐节创办以来,杭州本土乐评人章雷每场必到。虽然他认为自己对音乐节没什么发言权,因为已经过了玩音乐节的年龄,但章雷今年照样会前往音乐节现场,“见见朋友,聊聊天,发发呆什么的。我就是去享受的。”

  但独立乐评人小七觉得音乐节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因为年轻跟年龄没关系,心态才是关键。他对西湖音乐节提出的全城概念非常赞同,“最后两天的户外音乐节可能是以年轻人为主,但今年西湖音乐节的前八天,很多演出都安排在剧院或咖啡馆,这让很多喜爱音乐但不一定是年轻人的观众,有了名正言顺享受音乐的机会。”小七说西湖音乐节倡导的全城音乐运动,让每个心态年轻者都能给生活增添音乐元素,“这确实是挺美的一件事情。”

  一个令人舒服的音乐节

  代表的是城市的文化标识

  去年五月的第二届西湖音乐节,很多乐迷对摩登天空旗下的新裤子乐队极为追捧。但新裤子乐队追捧的却是西湖音乐节。他们认为自己无论是音乐风格还是穿着打扮,都跟西湖太搭了。

  来自北京独立厂牌兵马司唱片的海丰也对西湖音乐节推崇备至,去年十月他曾带着Carsick Cars乐队参加过第三届西湖音乐节,他说Carsick Cars乐队去年演出结束回到北京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对西湖音乐节的演出经历念念不忘。“音乐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标识。西湖音乐节给行业内的感觉,是一个令人舒服的音乐节,这跟杭州的气质完全吻合。但西湖音乐节除了舒服,还有对外开放的心态,我听说今年请了很多国际乐队,这太棒了!”

  今年的演出阵容中,P.K.14正是兵马司唱片旗下的歌手,第一次参加西湖音乐节的他们,听过很多关于西湖音乐节在圈内的传说之后,已经开始充满期待。

  非常有国际范儿的做法

  好像整座城市都在办音乐节

  特别补充:除了6月5日和6月6日的草坪演出,很多人正在追问音乐节前八天的各个演出订票方式,包括有乐迷提出,希望能一次性购买全部十天的演出门票。但因为前八天的场馆演出正在协调各个场地,所以暂缓开票,不过场地很快就将得到落实,敬请期待。

  作家和乐评人祁又一刚刚在“五一”期间享受完北京草莓音乐节,他现在已经定好自己的下一站——杭州。

  他说自己看到2010西湖音乐节公布的乐队名单后,觉得非常有趣,第一反应就是很国际。“除了国内乐队,国外乐队占去了三分之一的阵容。这很好,是国内音乐节的趋势所在。”

  祁又一认为,国内既有号召力又成熟的乐队总共就那几支,频繁出现在各个音乐节上,看多了总会让人觉得味道淡了。“适当地把国外优秀乐队引进来,推荐给国内乐迷,这是一个非常有国际范儿的做法,更何况杭州本身就是个国际化的城市。”

  而西湖音乐节这次推出的十天全城音乐运动计划,更是让祁又一倍觉新鲜。“这么多的音乐元素,演出场地又那么多。给人感觉好像在这10天里,整座城市都在办音乐节,这也许是一种很棒的尝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