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品源孤注一掷抵押别墅发新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2:00  京华时报

  出道将满20年的黄品源近日推出全新专辑《双鱼的责任》。为了让专辑及时出炉,他把别墅抵押给银行,凑足7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5万元)投入制作与宣传。如此冒险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黄品源却很乐观:“过程虽然艰辛,但心情很快乐,呈现最好的音乐是我的执着和责任。”至于自掏腰包的风险,黄品源看得很开,“任何事都会有回报,不一定是现金,我觉得我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掌声。”

  孤注一掷抵押别墅做专辑

  1990年出道至今,黄品源推出了《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小薇》等脍炙人口的作品。近年来,黄品源更多的时间是用于担任综艺节目主持人以及各地演出,实体唱片市场的不景气让他的发片计划一拖再拖。等了3年之后,黄品源决定自掏腰包做唱片,甚至不惜抵押了自家的别墅。从前期的录音、MV拍摄到专辑上市后的宣传,花费了近200万元人民币。黄品源坦言:“我已经把菜都做好了,放着冷掉就不好吃了,所以决心孤注一掷。”黄品源深知靠卖唱片捞回成本很难,所以寄望于演出的渠道:“这看起来像是赌博,实质上却不是。听音乐的人绝对不满足于怀旧,可是因为投入少,现在的新歌多数拼拼凑凑,像罐头那样乏味。如果我竭尽全力做一张精品,很可能就冒出来了。让大家看到我很努力地在做音乐,这个是我最大的心愿。”

  要求完美有责任呈现最好

  专辑同名主打歌《双鱼的责任》中,黄品源以双鱼座的男人心刻画出对爱的坚定与向往。“双鱼是很容易投入的,而且很容易陷得很深。除此之外,双鱼责任也包括了我对爱情的态度,还有我对音乐的执着,那种做音乐的责任感。我是很有责任的一个人,不管任何方面。只要是跟我扯上关系的,我就希望做到最好的一面。”黄品源说,“其实我去年就可以发片,问题是那个时候还不满意。创作是很奇妙的,你写完一首歌觉得很喜欢,而且很想赶快发表,但是当你在评估它的时候,多听几次却发现它不太耐听,它就被淘汰掉了。这几年我累积了不少创作,最后选择最精华也是最有把握的10首全新创作,全部收录新专辑里。这段精挑细选的过程浪费了不少钱,但最重要的是呈现最好的音乐,这是我们做音乐人的一种执着和责任。”

  创新曲风期待能有新共鸣

  《双鱼的责任》是黄品源作品中比较少有的英式摇滚曲风,他希望大家感受到自己音乐的一种新风貌。与此同时,充满沙滩摇滚风味的《达令我爱你》和电音节奏的《新的老朋友》有别于黄品源以往的深情款款。黄品源说:“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这么火?之后的作品为何不能超越?我的创作也进入了瓶颈。后来我发现,这首歌是与歌迷的一次互撞——刚好在那个时间点上,这首歌进入了歌迷的心里。现在,我会把精力放在另一种曲风上,创作新的经典。”除了创新,黄品源不忘为念旧的歌迷们准备了一些熟悉的源式情歌,其中《怎么会让我失去你》是《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的传承,《珍惜我的爱》则携手梁咏琪唱出男女之间一种对爱情的期待。

  6月16日,黄品源将在北展剧场举办“源来有你”演唱会,这是他首次在北京开个唱。黄品源透露说:“演出会以老歌为主,基本上都是点唱率最高的歌曲。新歌会很少,相信那些有故事的人和喜欢唱K的人都会来看。” □本报记者朱雅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