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 看谁打的过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7:09  新浪娱乐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卢庚戌自认丑男 水木年华做客 缪杰有点发福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缪杰笑容可爱 缪杰笑容滑稽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卢庚戌笑得有点怪 卢庚戌笑容腼腆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缪杰抿嘴微笑 水木年华和主持人 卢庚戌才子风范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实录:水木年华当快男评委有争执看谁打的过谁
缪杰双手合十 卢庚戌认真讲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快男评委有争执 “看谁能打的过谁”

  主持人赵宁:之前包括在评委席上,两个人互相针锋相对,甚至有解散的消息就传出来了。

  缪杰:解散倒不至于,我们尽量避免在公开场合去争吵。

  主持人赵宁:那还不是在公开场合。

  缪杰:如果因为我们自己,如果这个事情只关系到我们自己,我们什么时候都可以解决,但是如果是评委的话,如果对另外一个人看法不一样,但是我们的意见完全可以决定他的去,……

  主持人赵宁:你不觉得当时有点不给卢庚戌同学面子吗?

  卢庚戌:还行,我们……

  缪杰:平时吵惯了,在那上面很正常。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们下来之后大打出手,隔老远,都听到你们俩屋子都抗抗的。

  缪杰:都是一念之差,比如一个歌手也许他真的很有才华,也许真的抱了很长时间的幻想,把这么一个机会当做自己很看重的机会,准备了很长时间,仅有几十秒的展示机会。如果只是凭一时印象轻易肯定或者否定的话,对一个人除了我们之外的另外一个人,要慎重。这个时候如果有不同意见,如果不提出来的话,如果去犹豫一下,也许这个机会对他来说,也许真的一生机会就过去了。我当时留住他,也许他一生的机遇就会不一样。这是很有可能。

  主持人赵宁:我看后面的报导说你们当时对伪娘,现在很流行的一个词,这样的选手,态度是不一样的。

  卢庚戌:我们俩确实态度非常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是完全不能接受。

  卢庚戌:不接受。

  主持人赵宁:他觉得那个人很真实。

  卢庚戌:我们都觉得那个人很真实。

  缪杰:包括……

  卢庚戌:在吃饭的时候,电视在放,大家各抒己见,完全态度不一样。

  缪杰:我们对伪娘这个东西一致性批判,觉得伪娘这个东西太恶心了,甚至我们去的那个评委赛区,很多类似的选手直接被我们刷掉了。后来为什么看到那个视频,我们看完那个报道,那位选手的报道以后,后来我们几个强烈,旗帜鲜明反伪娘这些人互相交流,你们烦他吗,好像不烦他。

  主持人赵宁:你们意见统一了?

  卢庚戌:我不接受。

  缪杰:跟导演说,你烦他,这个人没有装。

  卢庚戌:缪杰是什么可能?可能有几个男性选手长得很男性,但是一跳就跳蔡依林的《舞娘》,特有名的的是著姐,就是伪娘,觉得很真诚,生活就是这样,所以就真实就OK了。

  主持人赵宁:但你呢?

  卢庚戌:我觉得如果这样,就不应该让他上,首先这个人如果能唱多好也可以,他唱的是女声,但是唱得也一般,创作也一般,只是因为他是男的女相,不等于说大众,我相信有80%的大众就是在观看动物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们俩有了一定的分歧?

  卢庚戌:我觉得湖南卫视就不应该让这样的选手来入围,干脆就不要了,舆论导向就不要引到这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离开评委,不再做了,缪杰也在做了。

  缪杰:我在做的时候,几乎把所有的伪娘就排除掉了。

  主持人赵宁:在伪娘问题上,两个人各执己见,在其他音乐理念上,我听说也是有分歧的。

  卢庚戌:好几个人的分歧吧。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不觉得如果在评定一个选手的音乐上,他们的能力上,你们有分歧。很自然会让旁观者认为你们自己在创作音乐上也有不同的看法?

  缪杰:是。

  卢庚戌:创作上也有不同的看法。这张专辑就有很大的争论,好几首歌,比如我写的作品,或者他写的作品,很多不认可的作品,就是在争论。因为实际上二人组合或者三人组合,只要是组合,一定会有矛盾,一定会有对艺术会有不同的见解,这个我觉得没有必要回避这个问题。平时我们争论经常会,到了现在我们相处的时候,会有不同意见,会直接说出来。

  主持人赵宁:两个人争论是一种常态,最终最有一个人能决定吧,你们两个人一般谁会听谁的?

  缪杰:在音乐上这个事……

  主持人赵宁:我个人体会,卢庚戌是一个蛮强势的人。

  卢庚戌:为什么呢?

  主持人赵宁:我也不知道,我觉得你挺强势的。

  卢庚戌:我强势体现在我对事物的执着,而不是看我的嗓门大或者什么。

  缪杰:吵起来,我嗓门也挺大。

  卢庚戌:对音乐的执着,靠对音乐的才华和对音乐的理解和对我们两个人对音乐的把握这种理解,而不是说靠谁强势,没有这一说。我觉得我在音乐上,并不强势。

  主持人赵宁:你们两个发生最严重的一次争吵是什么样?缪杰说。

  缪杰:想不起来哪次最严重。

  主持人赵宁:反正都差不多,一般是什么状态?

  卢庚戌:就是剑拔弩张。

  主持人赵宁:什么剑拔弩张?

  缪杰:很期待哪一回真打一架,看谁能打过谁。我挺期待的。(笑)

  主持人赵宁:你可千万别这样,人家现在是有后方,家里有人帮忙,你不行。

  卢庚戌:是这样。如果从对作品的不同的意见,非常针锋相对,我们会缓几天,会看一看,想一想。差不多,到时候我让步,他让步,这不是对人的让步,而是对音乐的看法、理解的统一,都是有的。实在没有统一的,那公司还有经纪人,还有很多公司,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尽管这样,还是有一些作品是彼此还是有不认可的作品,那就只能将来发个人唱片再发。

    组合需要默契 相识是命运的安排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们有争吵到说不能再跟这个人继续走下去了,不行,我们要……

  卢庚戌:当时想不想再走下去,过了劲,就跟夫妻吵架,吵完之后,道路还得一起走。

  主持人赵宁:比如夫妻,……

  卢庚戌:夫妻还可以离婚,但我们这没法离。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呢?

  卢庚戌:因为水木年华不可能缺了任何一个人,都不是水木年华。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看到一篇缪杰的专访,您也看了那文章吧,我觉得你说的挺狠的,有一篇专访在网上,你说目前的两个人太缺乏沟通,除了演出,几乎不碰面。”

  缪杰:是呀。

  卢庚戌:天天演出。

  缪杰:确实需要沟通。因为你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些问题出现的话,必须沟通,甚至我觉得争吵也是沟通,如果意见不一致,你不说出来,问题解决不了,就像夫妻你说冷战,不说话,谁也不理谁,有什么意见,也不说出来,最后积怨越来越深,没有办法。

  主持人赵宁:这是很奇怪的现象,通常看到的组合,都不知道有多么和谐,好兄弟。

  缪杰:谁说的,我才不信。

  卢庚戌:这都是假象。

  缪杰:如果这么多和谐,那么容易拆伙。没有拆伙的理由,而且保持沟通。

  卢庚戌:还是那句话,暂时有一段时间单飞,演唱会之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各自的演出计划。

  缪杰:为他导演做铺垫。

  主持人赵宁:你是音乐剧,还有其他的想法?

  缪杰:音乐会再看,因为拍电影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一年到两年,……

  主持人赵宁:缪杰你现在也是演员,有没有想过毛遂自荐演演他的电影?

  缪杰:他的电影,那个主角我不太适合,还是那个道理,我不太帅。

  主持人赵宁:他现在是导演,你绝对可以借这个机会。

  缪杰:我对舞台剧更感兴趣,舞台剧更让我投入,一个连贯的情节在一个场景下,让我自己表现更真实,我喜欢本色出演,这个剧为什么这么成功,是因为本色,如果不太本色或者像电影拍摄很复杂,支离破碎,一个镜头几秒钟,一堆人围着你,还要装作旁边没有人,我觉得很别扭,挺难。

  主持人赵宁:拍电影是卢庚戌的梦想吗?

  卢庚戌:很大的梦想。

  主持人赵宁:之前音乐人、创作电影,没有成功的例子,像周杰伦

  卢庚戌:我以前学建筑,我当时为了唱歌,所有人都认为我疯了,但是圈内人,连我父母都不认可,你觉得有什么困难能 比那个时候更大。

  主持人赵宁:期待你的新电影,要有个客串的小角色,说一声。

  缪杰:这句话记住了。

  主持人赵宁:看片场卢导是什么拍摄风格。今天我们聊的是5月29号演唱会,当然也要问一问最近两人的情况,因为大家都很关心,很多媒体都说这次演唱会会成为你们的绝唱。

  卢庚戌:一段时间的绝唱,会很长一段时间的绝唱。至少几年,我不会把精力放在专辑上。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们俩挺成熟的,在谈这个问题彼此理解,跟大家开诚布公,我们俩是有矛盾,暂时分开一下。对不对?

  卢庚戌:对,我觉得这样的状态比较好,我真的是,缪杰也知道,我对电影特别痴迷,就像我当年痴迷音乐一样,电影也非常痴迷。

  主持人赵宁:我能再多问一句,你们主要分歧出现的时间点在几几点,是最近一两年,还是一结合就有问题?

  缪杰:很多都是在创作过程中,和音乐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生活中不用管,各有各的生活习惯,做事方法,没有必要强求。但是这个东西,写歌、做歌,……

  卢庚戌:很简单的例子,我们俩喜欢女孩的类型很不一样,比如说他就认为,举个简单的例子,他就认为……

  主持人赵宁:喜欢哪个明星女孩的长相。

  卢庚戌:他喜欢像陈慧娴,邻家女孩,脸圆乎乎的。

  主持人赵宁:陈慧娴是你姐姐。

  缪杰:是我姐姐。我上学的时候,看陈慧娴的电影,倒过来倒过去,看一晚上。

  主持人赵宁:钟楚红

  卢庚戌:喜欢小圆脸。

  缪杰:他会把周慧敏放在床头。

  卢庚戌:很不一样,比如音乐我们的共同点是最大的,但是不能说每个都很一样。比如说对唱的很多理解上,很细小的地方,大体上我们会一样,但是细小的地方,肯定有处理的不同,比如之前有一首歌,他需要这么唱,我说这么唱。我说这么唱好,他认为这么唱好的话,我们俩在棚里坚持不下,基本上没法录了,他说这样录两版,按照他的感觉录了一版,按照我的感觉录了一版。

  主持人赵宁:最后用哪一版。

  卢庚戌:用了他的那版。

  缪杰:录的哪首歌?

  卢庚戌:我们的一生。

  缪杰:我们的一生录了三版。

  主持人赵宁:你们矛盾积怨很久。

  缪杰:这不算怨,这是负责的态度,他喜欢这种女生,喜欢吃什么东西,不能说你必须喜欢我,必须把我爱吃的东西塞在他嘴巴里。

  卢庚戌:他爱吃肉,对于我不爱吃肉,我特别喜欢蔬菜和水果,他对这两项一点不吃。所以我们俩特别好在哪儿,一到飞机,人家拿果盘。

  缪杰:一开始我给他,后来不给,直接拿过来。对空姐说,把他的果盘直接给我得了。

  主持人赵宁:走了这么多年,有没有后悔过,当时不应该选择彼此呢?可能会不一样?

  卢庚戌:没后悔,这不是选择。

  主持人赵宁:不是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他。

  卢庚戌:不是选择,这是命运的安排。

  主持人赵宁:期待你们的新的专辑包括在演唱会上第一次跟大家现场演出,挺期待的,今天也感谢你们来做客新浪。在现场你们也能够针锋相对地场面没有出现,不过还挺高兴,看到你们现在不错,期待你们各自的发展,给我们交出来不一样的成绩。好不好,希望网上的朋友能够在5月29号去北京工人体育馆看他们“启程十年演唱会”。

  缪杰:对我们音乐感兴趣的,可以去新浪乐库收听我们新专辑。

  主持人赵宁:希望通过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跟大家交流。

  缪杰:关注我们动态,可以上新浪博客。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我们这场聊天就到这里。

  缪杰:和我们沟通的,发到我们新浪邮箱。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