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39  新浪娱乐

  最佳女歌手6人入围。这中间包括唱做俱佳的蔡健雅,陈绮贞和张悬,pub皇后黄小琥,华人天后张惠妹,以及做音乐很凭感觉的莫文蔚。比较热门的人选,我放在了黄小琥和张悬的身上。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黄小琥/《简单/不简单》

  中奖率:25%

  把黄小琥放在了最大的热门,大概是因为这位拿终身成就都不奇怪的歌手,大概只要是在台湾,就不会有人不给面子。自打做了《超级星光大道》里的“灭绝师太”,黄小琥脸上就刻着“权威”二字,别的歌手跟她一比,那就是小儿科而已。演唱能力超强的黄小琥代表了台湾一个时代的pub点唱机型的歌手,早已是台湾乐坛里程碑式的人物了。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张悬《城市》

  中奖率:25%

  我行我素的张悬,跟其她几位入围歌手相比,甭管资历人气,其实都差了点儿。不过把她当热门的原因是,这位女歌手大概就是金曲奖评审审美观念的极致体现。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陈绮贞/《太阳》

  中奖率:20%

  之所以把陈绮贞放在了第二个档次里面,是因为陈绮贞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大概应该是最佳专辑奖。其实陈绮贞的发展有目共睹,就算得了最佳女歌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中奖率:15%

  蔡健雅这几年的得奖率太高,把她放在这里的意思也是说给别人让让路,要不然每年都是她,也挺没意思的吧。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张惠妹/《A-MIT 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

  中奖率:10%

  无论如何,张惠妹的这张专辑都是一张探索似的新碟。已经不算年轻的张惠妹不可能把阿密特的风格继续发展下去。其实只要我们以后能在演唱会里看见惊鸿一瞥的阿密特,这大概也就是张惠妹这张专辑的意义了。

金曲奖预测-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莫文蔚/《回蔚》

  中奖率:5%

  大概本身都没想推出这张专辑实体版的莫文蔚,最后终于还是没受住诱惑,发行了这张翻唱碟的实体CD。其实早已采数字模式发行的《回蔚》在发行实体碟的时候,已经注定了此碟并非是会销量很高的作品。莫文蔚加张亚东玩儿的其实是创意,最后结果不错,但靠着这个得最佳女歌手,近年来越来越靠搔首弄姿推新歌的莫文蔚还是差了点儿。唱片难卖,歌手难混,聪明的莫文蔚其实早就不去死磕这个所谓的“最佳女歌手”。钢琴上打俩滚儿台下就一堆掌声,走差不多路线的莫文蔚绝对是睿智女人的最佳代言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