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肖邦诞辰 李云迪首次巨蛋独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6:55  天津网-每日新报

  今年是著名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作为唯一一位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的华人,李云迪1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纪念肖邦独奏音乐会。当晚,他用几近完美的演奏为喜爱他的观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国家大剧院“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和新一届的“五月音乐节”再添精彩辉煌的一笔。据悉,这也是李云迪在国家大剧院的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李云迪一口气呈现了12首肖邦的钢琴作品。不论是充满东欧风情的波兰舞曲、最具波兰民族特色的《玛祖卡》,还是表现肖邦丰沛、细腻感情的《夜曲》,以及最能体现肖邦创作技巧与钢琴语言的《奏鸣曲》,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他出众的演奏技巧所带来的巨大感染力。上半场李云迪首先以5首细腻温婉的《夜曲》开始了他的肖邦之旅,其后的《降A大调波兰舞曲》、4首《玛祖卡》与《第二奏鸣曲》则体现了他成熟的演奏技巧。音乐会的大轴之作是肖邦最令人热血沸腾的作品之一《波兰舞曲“英雄”》,其演奏手法繁复、难度系数大,连李斯特都赞誉它是“可以使最懒散和麻木不仁的人都被惊动和振奋起来”。李云迪指尖不断翻滚,澎湃的激情最终将乐曲引向了最辉煌的顶峰,观众也将最热烈的欢呼与掌声献给了这位“钢琴王子”。

  据悉,在这场音乐会后,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还将陆续献上王健全套巴赫无伴奏、美国风神木管五重奏、大提琴家李垂谊与芬兰阿万蒂乐团、艾灵顿公爵大乐团等多台音乐会。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