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切利做客《可凡倾听》:不信运气更信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54  上海青年报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晚会上,被誉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的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精彩献唱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当天,他还接受了《可凡倾听》的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的独家采访,这个如今迷倒众人的帅气艺术家,竟然自曝年轻时不仅不受女孩子青睐,甚至在爱情中屡战屡败……据悉,波切利专场节目将于本周日晚播出。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大学里无缘爱情

  读大学时,波切利选择的是法律,很多人认为波切利很受女孩子的青睐。不过,波切利却在《可凡倾听》中自曝,当时完全没被女孩子追过,“作为男生,我从来就不受女孩子的青睐,相反,在我年轻的时候,总是在爱情里遭遇挫折。”

  波切利开玩笑说,现在想来觉得当时的自己并不丑,“在爱情里,帅气的外表只是一部分,就好像声音之于歌唱。在声乐界有句名言是这么说的:要唱歌,也是需要声音的。因为光有声音是不够的。在爱情里也是同样的道理。”

  首次演出很紧张

  1992年才正式步入乐坛,到了1997年,才真正地在古典音乐界立下了脚跟,在比常人短了许多的时间里达到如今这般高的声望,波切利无疑是幸运的。不过,他自己却对运气说并不认同,“我从来都不太相信运气,运气只是用来安慰那些不幸的人。运气是需要我们去寻找、构建和捍卫的,这也意味着巨大的牺牲。我更愿意相信决心。”

  波切利回忆,自己小时候在寄宿学校里读书,第一次在班级里为学生和老师唱了一首《我的太阳》的情景,“轮到我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因为我想也许没有人会愿意听我唱歌。”在波切利演唱了几个音符后,教室里一片寂静,“不过随后,台下就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他感慨:“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几乎每天都有人要我唱歌。”

  期待上海滩圆梦

  对于中国,对于上海,波切利一直很有感情。他说:“上海是一座令人难以忘怀的城市,在黄浦江的一边,老城的传统得到了很好的尊崇和延续。”

  曹可凡透露,多年前,自己和陈逸飞先生一同在佛罗伦萨看歌剧《波西米亚人》的时候就见到了波切利,当时陈逸飞就突发奇想,打算做一个中国版的《波西米亚人》,把巴黎的背景转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让波切利穿着中国的服装来演鲁道夫。被问及这个创意如果实现,是否愿意前来演出时,波切利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他直言,只要忠于乐谱,不对普契尼大师的原作进行任何改动,“我觉得,我们当然可以把它的背景移到上海。为什么不呢?”尽管陈逸飞已经去世多年,但此创意若实现,无疑将是波切利为陈逸飞圆的一个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