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德堡交响管乐团来杭 压轴曲是杰克逊《颤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13:3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明晚,作为第十二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瑞典哥德堡交响管乐团专场演出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成立于1905年的哥德堡交响乐团是瑞典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乐团曾与著名音乐家卡拉扬、巴伦伯伊姆、马泽尔和迪图瓦等合作。与其他著名乐团不同的是,哥德堡交响乐团具有鲜明的北欧风格,特别擅长演绎以西贝柳斯为代表的北欧作曲家的音乐作品。而隶属于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的管乐团则是瑞典最具代表性的专业管乐团,以演奏大型阅兵仪式乐曲和军队音乐而著称。作为世界最著名的军乐团之一,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管乐团每年都有三分之一时间在斯德哥尔摩古城堡里为国家元首级会晤奏乐。

  不要以为这样高级别的管乐团演奏的都是相当高深的交响乐,其实本次演出的曲目非常通俗,除了要带来抒情的北欧名曲之外,乐团还将带来著名的《大河之舞》和中国音乐《梁祝》。而演出的压轴曲目甚至选择了杰克逊的《颤栗》,目的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人。据悉,在演出前,哥德堡交响管乐团还将于当天16:30至17:00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与观众进行互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