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将参加金曲奖 称咬字不清是因方文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9:59  新浪娱乐
周杰伦将参加金曲奖称咬字不清是因方文山(图)

周杰伦(右)

周杰伦将参加金曲奖称咬字不清是因方文山(图)

周杰伦(右)

  新浪娱乐讯 5月23日,POP Radio的5月份“POP大王”周董周杰伦在电台‘what’s up music’与新浪台湾在线直播的节目单元中表示:“会出席今年的金曲奖,而且还满开心的。”,关于出道以来就被注意的唱歌咬字不清,他开玩笑的说:“是方文山害的啦!”。

  在华语歌坛10年,周氏唱腔常被人说是“含卤蛋”唱歌,周董自己笑说:“奇怪,你看我说话口齿也满清晰的,但唱起歌来就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咬字会有点不清楚。”语毕,大开方文山玩笑表示是方文山填的词害他咬字不清,像是发如雪之类的东方风歌词,不管是谁来念或是唱应该都很难清晰,除非拿着歌词本对照。对音乐向来很有见地的他提醒大家,咬字不是重点,因为人的声音也已经被当成乐器使用,所以听歌曲的时候要用心听音乐,那个部分是他在坚持与努力下完成的。对于去年拿到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奖,他说其实从来没想过会拿到这个奖项,但是很开心评审们真的懂音乐也懂得他的坚持。

  华人音乐盛会金曲奖即将到来,周董表示:“一定会出席”,由于去年没有作品所以不是以入围者参加而是颁奖人的身分,乐的轻松的周董还打趣的说:“大家都很强,让他们上台PK一下你就会懂。”自己也曾是过来人坐在台下等待奖项公布,一直等到快到最后连同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心灰离席的时候,他还是很有风度继续留在典礼上,DJ俊菖说当时身为评审的朋友事后透漏,曾一度对周杰伦投以眼神关注,心里想着:你千万要撑住,最后一个大奖就是你的,千万别走!周董听了后大笑说:“我眼睛很小真的都没有发现有人在瞄我,这个奖真的很真实,因为不是有来就有奖。”对金曲奖的看法,他很中肯的说:“很公正但不见得客观!因为音乐本来就是个很主观的东西。”。

  周杰伦表示每张专辑都有改变,不像外界说的都没变,他也强调音乐曲风上的改变是“为了歌迷”,不是为了那些未批评而批评的人,但自己是个满矛盾的人,如果没有人说的话他不可能改变,但被念烦了就想说来改变一下,变了之后发现很不错,现在反而有变上瘾的趋势,所以每张专辑都会出现多样化的元素与尝试,对于即将到来的演唱会,他很有信心的说唱歌的部份没问题,只是跳舞让他的压力变的非常大,尤其是演唱会的临场感跟拍MV可以重复跳不一样,感觉像是要让大家验收成果,但已经在加紧练习中,希望到时能让大家惊艳。TUNGSTAR/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