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履行抗抑郁大使职责 北大提供心理咨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1:55  新浪娱乐
杨坤履行抗抑郁大使职责北大提供心理咨询(图)

北大学生现场体验北京回龙观医院医生鹏旭的崔眠体验

杨坤履行抗抑郁大使职责北大提供心理咨询(图)

杨甫德正在为学生进行现场评分

杨坤履行抗抑郁大使职责北大提供心理咨询(图)

杨甫德、杨坤与北大师生合影留念

杨坤履行抗抑郁大使职责北大提供心理咨询(图)

北大咨询

  新浪娱乐讯 杨坤20日发行第六张大碟《DISCO》,昨日走进北大百年纪念讲堂,与北京回龙观医院杨院长一行开展“艺术人生与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北大校园为学生和老师提供现场心理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的专业心理健康服务,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现场,杨坤与北大学子分享了自己人抑郁到渐渐康复的过程,并鼓励学生如果感觉到心理有问题要及时治疗,不要因为羞于告知他人而延误了病情。在今年一月启动的“抗抑郁,拥抱和谐生活”公益行动中,杨坤提出的口号即是“T!L!”,这是英文Talk、Listen的缩写,意味着倾诉、倾听。勇敢对朋友或是家人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状态与想法,勇敢讲出困扰自身的心理忧患,这是倾诉的前提。而聆听者怀着分享的心态倾听朋友及家人的所谓“唠叨“,并给予及时的回应,这是倾听。杨坤表示:如果真的可以做到流畅的倾诉与倾听,其实早期的抑郁症可以自我痊愈。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主题是“我爱、爱我、成长”。近年来,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其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由于学习压力大、恋情变故、就业形势严峻等原因,有相当比例的大学生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

  除与北大学生分享抗抑郁话题,杨坤更专程带去自己的全新专辑《DISCO》签名送给现场学生。他表示,之前自己的专辑抑郁悲伤的情绪过多,而《DISCO》是自己首张真正意义上的快乐专辑。希望《DISCO》可以带给大学生们快乐。

  据悉,杨坤目前正忙于鞍山演唱会排练工作,其首次登陆东北地区的个人演唱会即将于5月29日在鞍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