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曰秋野十年不老 摇滚当刀新歌疗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5:04  新浪娱乐
子曰秋野十年不老摇滚当刀新歌疗世(图)

子曰秋野保利剧院演唱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刚刚宣布六月底将在保利剧院举办两场演唱会的北京老牌乐队子曰秋野日前正在进行新歌的制作和新专辑的筹备,曲风也将跟第一张专辑的“懒”,和第二张专辑的“硬”有所区分,虽然乐器仍然是吉他、鼓和贝斯老三大件,但乐队主唱也是主要创作人的秋野透露摇滚当刀是子曰多年来始终坚持的音乐传统,新专辑将和他们精心筹备的演唱会一样,醒酒疗世。

  从1994年才成军到现在,秋野带着他的子曰乐队坚持了整整十六年,乐队的成员几经更换,在子曰《第二册》这张专辑发行了八年之后,秋野才终于进棚录制子曰的第三张专辑《老庄孙子》。作为活跃在中国摇滚乐坛最早的一批人,秋野一直比同时期的摇滚乐手更为清醒和冷静,当大家在接触到摇滚乐之后开始盲目模仿和抄袭的时候,秋野和他的子曰乐队已经自成风格,在一众金属范儿和少数朋克范儿的乐队中间,说不出到底是什么风格的子曰乐队成了90年代中后期一支最为奇特令人不可忘怀的乐队。

  有人说,当年把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直接唱进歌里的子曰让很多认为摇滚乐没营养的文学青年爱上了摇滚乐;也有人说,秋野和他的子曰更像摇滚乐坛的艺术家,唱出了中国第一批文艺青年;还有人说,一些摇滚乐队假装混蛋的时候,秋野和他的子曰是一把横空出世的刀,直接劈向空想主义。对于过往的辉煌,秋野并没有太大的留恋,八年又八年,电视频道越来越多节目尺度越来越开放,街上姑娘的裙子越来越短穿得越来越少,互联网从出现到普及到连爷爷奶奶都会玩网络交友,乐队也越来越多摇滚乐最终成了流行和时髦,世界太多变化,人心太过浮躁,这一切让曾经桀骜的秋野在面对他批判过歌颂过愤怒过改变过但却超乎他想象艰难的现实生活沉默不语。

  在最困难的时候,秋野也没有解散过乐队,即使乐队因为和约无法演出,秋野甚至把“子曰”改名“爻释”,为了能够生活,为了接着唱他的歌,唱给更多的人听。如同俄罗斯诗人丘特切夫的诗歌《沉默》中写的那样,一个大千世界仍然在秋野的内心当中,即使他隐匿了自己。八年之后,秋野带着子曰第三张专辑《老庄孙子》回归摇滚乐坛,更加大胆的是,他要让子曰演在保利剧院,“我感觉是时候表达了,我们要站在更宽阔的地方表达,表达给更多的人听。”

  目前,子曰秋野已经进入到演唱会排演的过程,在6月29日、30日两场在保利剧院的演出中,秋野也将令他触电有感的戏剧融合其中,许多陪伴当年的乐迷从年轻到老的歌也将有新的演绎,而新歌也将成为这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据悉,子曰秋野第三张专辑《老庄孙子》有望在演唱会前后与乐迷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