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云红唱响和平之歌 东方夜莺演绎《早春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1:07  新浪娱乐
赵云红唱响和平之歌东方夜莺演绎《早春故事》


赵云红唱响和平之歌东方夜莺演绎《早春故事》


赵云红唱响和平之歌东方夜莺演绎《早春故事》


赵云红唱响和平之歌东方夜莺演绎《早春故事》


  新浪娱乐讯 旨在宣扬世界和平以及全球无核武器的世界和平慈善音乐会日前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的艺术家同台献艺。被誉为“东方夜莺”的中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以细腻的感情、宽广的音域和高超的表演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

  这场由慈善组织“和谐和平基金会”(Harmony for Peace Foundation)主办的音乐会适逢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纽约召开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等二十几个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出席了当天的音乐会。除赵云红外,俄罗斯著名钢琴大师谢尔盖·马卡洛夫(Sergei Markarov)、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菲利浦·扎维斯扎(Philip Zawisza)、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著名演员克里斯托·弗雷文斯克罗夫特(Christopher Ravenscroft)、日本大键琴演奏家松雪三井(Yasuko Mitsui)、法国著名作曲家哈车尼·蓝尔碧(Hacene Larbi)以及来自纽约长岛的圣·艾丹女子合唱团等艺术家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主办者希望此次义演成为各国文化交流的纽带,并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积极的作用。音乐会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广岛国际核辐射防治理事会,以帮助全世界不幸遭受核辐射影响的病患。

  音乐会上,赵云红分别用俄语、中文和英语演唱了三首风迥异的歌曲,包括饱蘸东方神韵的《鸟儿在风中歌唱》、洋溢着俄罗斯风情的柴可夫斯基的《早春故事》以及坎迪德既诙谐幽默又荡气回肠的咏叹调《纸醉金迷》。赵云红以她特有的“东方美声”唱法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以及卡内基音乐厅的工作人员纷纷向赵云红表示祝贺。卡内基音乐厅负责公关的沙拉小姐说:“我在卡内基音乐厅工作了几年,还是头一次看到一位具有鲜明东方气质的女歌唱家将西方主流歌曲演唱得如此娴熟动人。”

  赵云红目前担任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和中国外交部外交官合唱团艺术总监等职。2008年被外交部授予“荣誉大使”称号。

  在当天的音乐会上,弗雷文斯克罗夫特还觉悟朗诵了日本著名反核诗人栗原贞子的作品《让我们成为助产士》(Let us be Midwives!)以及天才英国诗人爱德蒙·布朗德的传世诗篇《广岛》。纽约圣艾登女子合唱团年轻的艺术家也为音乐会带来了一股充满希望的清风。松雪三井也用她对生活的爱诠释了实现全球无核武器这一全人类的美好愿景。

  音乐会上,主办者还将日本学生折叠的千纸鹤赠赠送给当天为世界和平讴歌的艺术家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为音乐会发来了贺信。他指出:“所谓核武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不可缺少的保障的臆断正被打破。核裁军再次回到全球的议事日程……全球的通力合作以及各国在政治上的承诺至关重要。在这个问题上,民间团体、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私营部门以及个人的努力不可或缺。本着这种精神,我对这场和平慈善音乐会表示欢迎,因为它将有助于提升人们付诸行动的意识。”

  他还强调:“这个世界武力过多,而和平的努力却缺少财力的支持。我期待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早日实现全球无核武器这一已经被广泛接受的夙愿。”

  “东方夜莺”赵云红

  被誉为“东方夜莺”的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为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声歌系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现任外交部外交官合唱团艺术总监,德国驻中国外交官艺术团艺术总监。在国内外有较高的影响力。

  赵云红是观众心目中的“东方夜莺”,出生于 “彩云之南”的中国云南大理,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孕育着众多自幼能歌善舞的中国少数民族同胞,她是其中最有声乐天赋的白族后裔之一。

  赵云红享誉国际声乐界,学术造诣深厚,多次受聘赴莫斯科、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及瑞典等担任国际大赛评委。其中,2007年第13届柴可夫斯基国际声乐器乐大赛(四年举办一次,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林匹克”)担任声乐评委,成为11位评委中最年轻、也是亚洲唯一的评委。第五届俄罗斯弗拉迪沃斯托克国际青年歌唱家比赛、第二届瑞典斯滕哈玛国际声乐比赛和第六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也是众多国内声乐大赛评委。

  作为外交部聘为“荣誉团长”的年轻的歌唱家,近几年举办了数十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尤其是2007年俄罗斯中国年的赵云红莫斯科独唱音乐会,俄罗斯杜马主席V。米罗诺夫等亲临,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获得了广泛赞誉。同时,多次受邀在人民大会堂、克里姆林宫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梅德韦杰夫以及杜马主席和联邦会议主席等领导人演出,博得了中外国家领导人的赞誉。

  2008年10月,赵云红参加了歌剧《浮士德》的演出,扮演剧中女主角玛格丽特,成为捷克奥斯塔法大剧院建院101年以来第一位亚洲籍女主角。

  2009年3月,赵云红加盟新加坡国家大剧院《霍夫曼的故事》的演出,出演女主角。2009年11月应邀参加俄罗斯丘瓦士共和国切巴克撒勒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第十四届“米哈伊洛夫”国际歌剧节的演出,以精湛的歌唱技艺精彩的诠释了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获得广泛赞誉,并与俄罗斯丘瓦士共和国切巴克撒勒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正式签约,成为剧院唯一聘请的外籍歌唱家。

  2010年4月参加北京电视台“心手相连”云南赈灾义演;2010年6月和12月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和北京举行个人独唱音乐会;

  2010年5月联合国分别从五个常任理事国及日本各邀请一位著名的音乐家到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参加其举办的世界和平音乐会演出,赵云红代表中国参加这次为世界和平祈祷的音乐盛会并成为唯一参加的独唱演员,并被授予“世界和平音乐家”的称号。

  赵云红师从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大师V。古德里亚夫采娃和E.E玛斯连尼科娃教授,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和音乐会、歌剧演唱家称号以及国际声乐教授资格证。作为一名年轻的音乐教育家,赵云红教授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所教学生学业成绩显著,在国际、国家以及省部级声乐比赛中,数十人获金、银、铜奖,其中四人获得国际大赛第一名和特等奖,并被授予“最佳声乐教授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