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生诠释草根个唱新概念 深圳洒落男儿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12:37  新浪音乐
陈楚生诠释草根个唱新概念深圳洒落男儿泪(图)


  新浪音乐讯 5月29日晚,陈楚生“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演唱会在深圳体育馆火爆开锣。这是陈楚生继2009年末北京演唱会之后举办的第二场个人演唱会。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演唱会。相对于现在很多动辄号称造型、舞美都上百万的豪华演唱会来说,这场演唱会不单没有奢华,反而竭尽朴实之能事。可以说,陈楚生又诠释了一个“草根演唱会”的新概念。这场朴素得近乎寒酸的演唱会,没有造型,没有伴舞,甚至没有化妆和发型,唯一有的只是乐队和他的歌声。所有这些节约下来的费用,都用于了慈善。陈楚生当晚倾尽全力演出了二十多首他的原创以及翻唱曲目,在全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热情的歌迷数度拥堵到台前,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加油叫好。

  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演唱会上,陈楚生完全打开了自己,现场形同一个热情似火的大PARTY。陈楚生凭借自己天籁的嗓音,扎实的唱功,将所有演唱会的外饰都化为无形。他时而委婉时而热情的歌声,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把注意力的重心放在了他的音乐上,而不是一些表面花俏的形式。这是一场演唱会的革命,他把“演”和“唱”都发展到了两个极致,演得简单之极,唱得酣畅之至。这是一个成熟歌手挑战极限的完美表演。

  也许真的是触景生情。当陈楚生唱到成名曲《有没有人能告诉你》的时候,他情不自禁,一度哽咽。男儿有泪不轻弹,向来坚强隐忍的陈楚生,在深圳这个他梦想开始的地方,也红了眼眶,流下眼泪。这首在07年红遍中国的歌曲,写作背景恰巧就是在深圳。这首曲子代表了陈楚生在成名之前的一个心理历程和生活状态。以演唱会这样的形式,回到深圳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陈楚生必然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晚,陈楚生还惊喜翻唱了齐秦的《夜夜夜夜》,凄绝委婉,拨人心弦。还与李宗盛跨时空合作了《寂寞难耐》。李宗盛作为前辈大哥,也在VCR里高度赞扬并鼓励陈楚生继续努力,在音乐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最后返场所唱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陈楚生竟然唱完一遍,主动要求重新再唱一遍。尽管如此,台下歌迷在演出结束后,依然如痴如醉,恋恋不舍。潇潇/文 炫/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