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织毛衣》红透网络 大胡子快男得名“毛衣男”

  “我深深地爱着你,你却爱着一个傻×……你还给傻×织毛衣!”近日,一首“雷人小歌”《织毛衣》红透了网络,其另类的歌词让人捧腹大笑。特别是5月27日快男比赛现场,这首歌经一大胡子快男深情演绎后,将它再次推到了人们的眼前,一时间“织毛衣”成为了继“打酱油”、“杯具”、“贾君鹏”等词后,网络的最新流行语,大胡子快男也因此得名“毛衣男”。

  快男现场“织毛衣” 火啊

  5月27日,在快男“新浪围脖(http://t.sina.com.cn)赛区”20进5比赛的现场,一位留着大胡子的男生深情款款地演绎了这首《织毛衣》,观众和评委尖叫声、欢呼声一片,纷纷表示异常雷人。随后,该男生的演唱视频被放在各大网站,数天之内被广泛转载,有人甚至对这位选手喊出了“毛衣哥”的新称号。其实,早在今年初,“织毛衣”一词就已经诞生,由自由音乐人张玮玮首先开口唱出,之后包括知名乐评人张晓舟在内的人演绎了各种版本,而这位大胡子“快男”的深情演绎却让“织毛衣”喜剧效果剧增,刺激了网友们深藏在心底的感情。

  各路网友“织毛衣” 疯啊

  “我深深地爱着你,你却爱着一个傻×,那个傻×不爱你,你比傻×还傻×,喔…… 你还给傻×织毛衣!”昨日,记者试听该歌后捧腹大笑。短短几句歌词,虽然略显俗气,但听到最后,却有一种莫名的感情涌出,以至于“织毛衣”的出炉,引得各路网友争相晒起自己的感情经历。

  “听第一遍,笑得我胃疼,听第二遍,觉得有故事,不是那么简单,听第三遍,我哭了。”一位网友的感慨留言似乎唤醒了人们最深处那份傻傻的感情。在如今这个社会,有多少人会亲手做礼物送给喜欢的人,又有多少人在乎这些礼物呢?据原唱者张玮玮透露,这首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市井小调中流传下来的一首,目前尚不确定创作者是谁。这样一个网络新名词,自然也引起各路网友恶搞,他们将其安放在许多地方,有趣地强调“织毛衣”一词的百搭性。猫扑论坛中、微博里,用“织毛衣”自创百搭句成为最火热的文字游戏,还被分门别类归纳成唐诗版、宋词版、外国文学版等等,如唐诗版“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怪当时织毛衣”、宋词版“夕阳西下,断肠人在织毛衣”、外国文学版“毛衣已经来了,傻×还会远么”、现代文学版“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却用来织毛衣”。

  记者 王平平 实习生 陈兴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