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如同海浪堆满西湖 彭坦苏打绿带动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06:24  都市快报

  

欢乐如同海浪堆满西湖彭坦苏打绿带动音乐节

  记者 侯亚媚 摄影 朱丹阳

  “你们太赞了!”吴青峰大声地说出这句话,现场的摄像机镜头对准台下的歌迷——挤在最前排的好几个女孩,捂住嘴巴,流下眼泪。

  虽然我很不愿意说这是开心或幸福的眼泪,以免显得太过矫情。但等到苏打绿唱起下一首歌的时候,她们全都挥舞手臂,从台上看下去,欢乐如同海浪堆满西湖。

  从昨天早上9点钟开始,很多歌迷就在场外排起长队,等待入场。而检票时间是在下午1点30分。

  她们之前互不相识,只是因为西湖音乐节走到一起。在排队的过程中,她们给自己编好数字,看起来纪律严明,但彼此嘘寒问暖的气氛,又像是一个大家庭。

  问她们为什么要这么早来排队,前排的小姑娘说,为了进场后能站到第一排。这样做是为了谁?有人回答:“要让第一次参加西湖音乐节的彭坦看到,杭州有很多喜欢他的歌迷。”也有很多人回答:“为了苏打绿能清楚地听到来自场内的欢呼。”可是苏打绿要晚上最后一个才出场,她们说:“没有关系,那就等着呗,反正前面有那么多好听的音乐陪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所以等到苏打绿上场,主唱吴青峰一次次在台上开着玩笑。如果不了解这些内情,会觉得吴青峰干吗不像他唱过的情歌那样——感性到底,反而要嘻嘻哈哈去逗观众开心。

  因为全场的每一个人,都希望内心的欢乐就像场上抛动的那个大球一样,高一点,再高一点。

  而昨天下午2点钟第一个出场的彭坦,也和苏打绿一样,要让歌迷统统陷入西湖的欢乐当中。为此他打破平时睡到中午醒来的习惯,昨天早上9点就起床绕着西湖跑步,边跑边唱,为了给自己开嗓子。上场后,他在台上跟歌迷玩得太过开心,结果跳起来的时候磕到了膝盖,但他若无其事地继续跳着唱歌,因为台下那一双双手臂像波浪一样在舞动,没法停下来。

  昨天演出即将结束时,吴青峰用商量的口吻跟台下的歌迷说:“最后一首歌好不好?唱完《小情歌》就结束好不好?”这就是西湖音乐节,台上台下,音乐让每个人的心头装满欢乐,从而不再产生距离。在这样的氛围下,一头扎进欢乐是给自己最好的奖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