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勇举行歌迷见面会 羡慕杭州人读书环境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9:59  都市快报

  昨天在杭州图书馆音乐图书馆高保真视听室举行的何勇歌迷见面会,是一场话不多却充满默契的见面会。

  已过不惑之年的何勇胖胖的,走在读者中间,不熟悉他的人很难认出他来。而喜欢他的读者大多也不再年轻,好几位都带着孩子。忙着照顾孩子的他们,也很难把他们和摇滚迷联系起来。

  有人跟何勇聊起初为人父的感觉

  大家先一起听了何勇那首经典作品《钟鼓楼》,然后歌迷开始向何勇提问。说是提问,现场的气氛更像聊天。有人问何勇1996年后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的原因,何勇说:“我有些失忆,有些东西会‘断片’,原因很多,说不清楚。”有人问何勇新专辑何时出,何勇回答:“现在唱片业不景气,有了MP3,音乐都共享,共产主义了。现在出新专辑也不赚钱。”于是,大家就默契地不再追问,跟他聊起生活。何勇话不多,但挺实在:“刚有了女儿,现在听得最多的音乐是儿歌。”说完,他笑了一下,然后,大家都笑了。

  何勇感叹杭州人生活很幸福

  本来大家还想让他现场唱首歌,集体重温一下青春的记忆。但因为何勇一夜没睡,下午还得到西湖音乐节现场演唱,于是,就变成了让他说几句话给乐迷。见面会前,从杭州图书馆一楼走到二楼过程中,何勇一边看着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书的读者,一边不停感叹杭州人的舒适读书环境,这时,他忍不住再次露出羡慕之情:“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在杭州读书生活有这么好的场地,特别好。生活在杭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何勇签名是从右往左反着签的

  高保真视听室的工作人员当年也是个摇滚迷,但因为一直忙着放CD调音响,准备好的碟片等何勇走了,才想起来还没让何勇签字,懊悔不已。主持人则非常得意,因为年轻时喜欢穿海魂衫玩吉他的他,找到了一张老照片,抓住机会找何勇签了名。照片背后,何勇的名字很奇怪,是从右往左反着签的,没有特别设计,那字的感觉,挺符合他摇滚歌手的身份。

  记者 黄莺 摄影 张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