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大连录综艺节目 曝演唱世界杯主题歌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2:11  大连晚报
张靓颖大连录综艺节目曝演唱世界杯主题歌内幕

张靓颖

张靓颖大连录综艺节目曝演唱世界杯主题歌内幕

张靓颖热舞

  首席记者 谷子/摄影 高强

  有“海豚音天后”之誉的张靓颖前日来大连参加《记高一筹》可口可乐南非世界杯特别节目的录制,作为本届可口可乐世界杯主题歌《旗开得胜》中文版的演唱者之一,张靓颖现场激情演绎令足球城观众瞬间找到“旗开得胜”的快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和歌神张学友一起录制这首歌的感受,张靓颖表示,有幸演唱《旗开得胜》纯属“意外”,“这是一个突然发生的事情,因为我当时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她还透露,在录制《旗开得胜》时,她和张学友曾经互相“帮唱”。

  与歌神合唱世界杯主题歌

  幸福来得很突然

  《旗开得胜》英文原版《Wavin’Flag》由索马里裔游吟诗人兼歌手K'NAAN创作。这是一首带有浓郁非洲气息,充满活力的歌曲,完美地表达了人们在足球的感召下,热血沸腾、欢呼喝彩的情怀。据悉,这首可口可乐庆祝世界杯的歌曲在全球拥有多达7种语言的精彩演绎,目前已经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为流行。而国语版《旗开得胜》由著名词作者李焯雄填词,可口可乐也相中了张学友、张靓颖两位最能代表华语歌坛的实力派男女唱将担任这首歌曲的主唱,而这首歌也登上内地和港台500家音乐电台和网络音乐榜冠军,成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流行金曲。

  此次与歌神兼同门师兄张学友及K'NAAN合唱,张靓颖被指是受到力捧的证明。对此张靓颖表示:“这是一个突然发生的事情,我当时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其实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和学友大哥合作,但没有想到合作来得这么快,而且是这么重要的一个事情,所以当时觉得很激动。学友是我儿时的偶像,特别是和学友大哥的合作,到目前,我们已经两次同台演唱世界杯主题曲《旗开得胜》,不得不说他很会调动现场气氛,让我演唱起来非常轻松,真不愧是天王巨星。”而张学友也谈到与小妹妹合作的感受,“靓颖唱这首歌很辛劳,由于整首歌的调比较接近男声,不过合作下来还是有不少让人惊喜的地方。”

  张靓颖张学友

  录《旗开得胜》互相“帮唱”

  早在上个月可口可乐庆祝125周岁的生日活动现场,“海豚音天后”张靓颖与“歌神”张学友和南非世界杯主题曲原唱作者、非洲裔的嘻哈明星K'NAAN 首度携手高唱《旗开得胜》,原唱作者K'NAAN 与国语版两位实力唱将的现场演绎,将这首歌曲的韵味发挥得淋漓尽致,极富非洲气息和足球赛场欢庆感觉的旋律更是将现场的气氛瞬间推向顶点。“歌神”张学友说:“这首歌我听了很久,今天第一次见到K'NAAN 本人,觉得他比MV上更帅,知道他很辛苦,但是感受很神奇,以前只听到声音,现在见到了真人。”而张靓颖则表示,“我觉得和K'NAAN 唱是很不一样的体验,这首歌唱起来让人特别想跳舞,特别有感觉。”事实上,在录《旗开得胜》时,张靓颖和张学友是分开录音的,她透露:“跟学友哥唱,有一些部分是我帮他唱和声,有的时候他帮我唱和声,和他一起唱很开心。台上他是大哥,台下我觉得他很斯文。”

  在《80’后》中演唱主题曲

  不同意“80后是失梦一代”

  在电影《80’后》中,张靓颖演唱了影片的主题曲《这么近 那么远》,作为80后,张靓颖表示自己不同意“80后是失梦一代”的说法,“随着时间的变迁,80后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正在找回自己也许太过遥远的梦想。”说起献唱《80’后》的初衷,张靓颖说:“这是一部拍摄给我们80后抱有幻想,同时又是充满了各种困惑的一代人观看的影片 ,我觉得这部影片带有80后一代人成长的记忆,我很荣幸李芳芳导演选择我来演唱这首歌。”张靓颖告诉记者,80后的一代同样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虽然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犯过很多错误,但正是这些错误,让我们修正了方向。”而对于外界认为80后是“失梦一代——失去梦想,满眼现实”,张靓颖也反驳道:“80后面对的世界,正是个迅速更替的世界,80后的梦想太多,以至于无从选择。不过随着时间的变迁,80后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正在找回自己也许太过遥远的梦想,但与此同时,80后也正在越来越多地承担着社会的责任。”

  在新专辑《我相信》中,张靓颖请到了蔡依林御用制作人阿弟仔担任该张专辑的唯一制作,并且收录了多首快歌,她还与台湾舞者一起排练舞蹈,拍摄MV。张靓颖自信地说:“这次就是要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大家看到我静的一面和动的一面。 ”另外,她与台湾嘻哈偶像团体大嘴巴合作的《办不到》也将会给歌迷朋友带来与众不同的新鲜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