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音乐节阵容发布 崔健与奥康纳有望同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1:23  东方早报
苏州音乐节阵容发布崔健与奥康纳有望同台演出
崔健

  昨日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向被称为“世界上最快吉他手”的迈克尔·安格鲁·巴提奥、日本乐队Fact、加拿大乐队Simple Plan、爱尔兰摇滚女歌手辛纳德·奥康纳等发出邀请。

  早报记者 李懿

苏州音乐节阵容发布崔健与奥康纳有望同台演出
辛纳德·奥康纳

  假如音乐节能与旅游推广更好地结合,必定能为城市与音乐的良性发展带来双赢的结局,这也正是苏州相城活力岛音乐节举办的初衷之一。昨日下午,该音乐节发布会在苏州举行,崔健、羽果、木玛乐队以及来自美国的纳尔逊乐队(Nelson)等悉数到场造势,明星们不掩对传统东方文化的痴迷,欣然在御窑金砖泥上按下手印,为7月16日、17日、18日三天的音乐节倒计时。据悉,届时的演出将有中国内地的崔健、汪峰、许巍、谢天笑、罗琦、脑浊乐队,以及台湾地区的音乐人张震岳、张悬等参与,海外艺人方面,主办方正在积极邀请,爱尔兰摇滚女歌手辛纳德·奥康纳也有望到场演出。

  近年来,国内音乐节频出,虽然屡被乐评人诟病,但主办方和城市推广方热情不减,而对于音乐人,特别是多被忽略的内地音乐人而言,不失为发展的一大契机。此次的苏州音乐节将在相城活力岛举行,舞台依水而建,占地约100亩的活力岛分为主舞台区、旱喷区、星光大道区和滨湖区四大主体功能区。最为耀眼的主舞台背景是整个活力岛的“点睛之作”,扇形的钢结构舞台长100米,高20米,其中布满了近万盏LED灯,在电脑控制下可变化出各种颜色图像,远看犹如湖中巨型帆船,如梦如幻,因其造型的独特而有“小巨蛋”的美名。大型旱喷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为现场增加一片水体景观。星光大道区内,无数小LED地灯洒落其中,长达百米的区域星光熠熠。滨湖区内主要有湖滨栈道、景观小品等,活力岛音乐节期间,5个游船码头、7艘游艇将带游客穿梭于活力岛中央水系,充分展示中国水城魅力。除了水元素,相城在现场设计上特别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将自然景观中中国传统文化的雅与现代文化中的时尚进行融合,希望打造一台音乐文化盛宴。

  而对于乐迷而言,最关注的一定是演出的音乐人。目前已经确定出席此次音乐节的有不少中国内地摇滚乐的代表人物,包括被称为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张楚、许巍、谢天笑、罗琦、脑浊乐队、木玛乐队、痛苦信仰乐队、瘦人乐队、反光镜乐队等。此外还将有不少港台音乐人助阵,如张震岳、张悬以及Beyond乐队的黄家强等。在海外艺人部分,主办方透露目前已经向被称为“世界上最快吉他手”的迈克尔·安格鲁·巴提奥(美国)、日本乐队Fact、日本乐队Ladies X、英国乐队Thirteen Senses、加拿大乐队Simple Plan、奥地利乐队Visions of Atlantis、美国乐队纳尔逊、爱尔兰摇滚女歌手辛纳德·奥康纳等发出邀请。

  同时,此次演唱会打出“活力”与“爱心”的主题,所有参演乐队都将以“爱”为主题进行演绎,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传递音乐让世界更美好的希望,并将设立专项公益基金,以慈善拍卖、现金捐赠、票务捐赠等多种方式筹集基金,以音乐的名义给予更多的人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