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快男被淘汰 话筒瞬间静音惹争议

  “我做音乐做了十几年,你们见过这样摇话筒唱歌的选手吗……”即便自己的话筒被导演消声,席佳川还是一把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发泄着心中的不满……这一幕发生在前晚快男全国300强突围赛第五场的比赛中。被淘汰的成都唱区选手席佳川原本想说几句离别的话,可是照旧被导演组剥夺了说话的权利,再次应验了网上盛传的“快男想唱就唱,想说不能说”的传言。对此,快男总导演洪涛坦言并不反感选手的激动行为,也理解他们当时的心情,“淘汰选手的话筒被静音,是针对直播节目进行的正常设置,绝对没有打压选手!”

  本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 刘畅 湖南长沙为您报道

  席佳川

  前晚想说什么?

  “我搞了十几年音乐了,坚持了这么多年,不会因为比赛的结果而改变我对音乐的信念,希望所有离开这个舞台和还在这个舞台上的兄弟们坚持自己的音乐态度 ,只要坚持,舞台就属于我们。”前晚的比赛结束后,接受本报采访的席佳川终于说出了他原本想在离开快男舞台时说的话。

  淘汰瞬间:

  摇话筒遭批评,席佳川想说不能说

  在前晚的突围赛中,代表成都出场的席佳川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唱了《领悟》和原创作品《每个人都孤单》,尤其是演唱第二首歌时,他独创的“摇话筒”演唱方式出尽了风头。“席佳今天唱得不错,无论是情绪还是音准,晋级应该没问题。”特意赶到长沙给选手打气的成都著名歌手江智民很看好席佳川,可是台上的评委却发出了截然不同的声音:“你这首歌有李宗盛的味道,可是他很静,你很激动。并不是说你不好,但是你想走得更远,一定要脱离李宗盛的影子。”第一首《领悟》是周治平进行的点评,席佳川当时就表示:“自己经历了很多,有自己的领悟。”第二首作品《每个人都孤单》是彭佳慧进行的点评,“席佳川,摇话筒唱歌的方式很特别,在评委中有人喜欢,有人觉得很匠气。不过这首原创的作品很棒,没有了李宗盛的影子。”

  席佳川那组选手是“实力唱将”,可是最终晋级的选手并非之前大家看好的那几位选手。评委宣布了结果后,全场嘘声一片,发泄着心中的不满。此时,席佳川双手叉腰,一脸的愤怒。所有选手都转身而去,穿着黑色背心的他却在台上纹丝不动,他抢过一旁主持人的话筒说:“我并不是对评委不敬,但是我想说我已经做了十几年音乐,摇话筒的你们见过第二个吗……”席佳川的话还未说完,现场主持人就打断了他的发言,而他手中的话筒也被导演组弄成了静音,直播一度中断,最终他由工作人员请下了舞台。在离开舞台的一瞬间,席佳川还是面对评委席,礼貌地双手合十,鞠了一躬。

  台下心声:

  不介意被淘汰,席佳川介意被说“匠气”

  在后台,席佳川有些激动地表示,自己并非有意捣乱,只是希望能说明自己的意见,“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拒绝。”他最介意的并不是被淘汰,而是周治平老师说他的音乐很“匠气”。“本来不是非要来参加比赛的,但一个搞音乐的朋友对我说,像我们坚持搞音乐的人,一定要在音乐的舞台上发声,告诉大家,我们这群人努力地存在着,我们会存在到60岁、80岁。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会走很远,可是并不重要,我只是来展示自己的音乐,仅此而已。”

  一半是设计院工程师,一半是音乐人,完全不着调的两种身份,在席佳川这里却异常融洽,他之所以能“左右开弓”,是因为他知道“工作为钱,音乐为梦想”,“所有开了窍的人都知道,自己衣食满足了以后再去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才是最大的快乐。”谈到今后的打算,他表示“音乐”依旧是他一辈子追逐的梦想,“回去组自己的乐队,继续上班唱歌。”记者昨日了解到,比赛结束后导演组还专门找席佳川谈了话,安抚了他的情绪。

  快男总导演:

  没有打压选手,静音是为了保证直播

  对于突围赛直播中出现的“抢话筒”事件,2010“快男”总导演洪涛在昨日凌晨接受了本报的采访。他表示并不反感选手们的激动行为,也理解他们当时的心情。对于包括席佳川在内的被淘汰选手话筒被静音一事,洪涛表示这只是针对直播节目进行的正常设置:“绝对不是什么打压或者不尊重,因为这是一档直播节目,这样做是避免选手可能会说出过激的话,另外一方面则是时间控制的原因,因为直播有时间限制。”对于席佳川、木乃七斤等公认的实力选手被淘汰后,网上传出“打压成都唱区”的说法,洪涛也进行了否认,“绝对没有打压谁,我们反而会为选手发挥失常而揪心。席佳川和木乃七斤在成都发挥得很好,尤其是木乃七斤,可是这次在长沙的比赛都发挥得不好!”

  另外,针对不少网友认为今年“快男”评委太温柔的说法,洪涛回应说:“为什么评委一定要‘毒舌’?今年的评委我认为很到位,而且也不缺乏个性化的评委,比如影子老师、陈建宁老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