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春之歌》合成 戴玉强缺席吕嘉冒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4: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晚,经过全新制作的歌剧《青春之歌》正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进行首次合成排练。戴玉强因重感冒,并未出现在台上。由于第二天就要面对首演,指挥吕嘉免不了着急上火,排练中时常大声呵斥出错的演员和工作人员。

视频:歌剧《青春之歌》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演戴玉强重感冒 或错失首演

  改编自杨沫同名小说的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在2009年推出,当年即荣获“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奖”,并被北京大学列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剧讲述了抗战前夕,北京青年学生在共产党领导下发起抗日爱国运动的故事。集中反映了林道静、卢嘉川等进步青年,在那个动荡年代,如何将人生选择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剧中卢嘉川的咏叹调《青春中国》、二重唱《我们是快乐的小鸟》、合唱《又回到红楼》都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推出的新版歌剧《青春之歌》,作为第二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重要剧目,无论是主创阵容还是舞台呈现都更上新台阶。新版排演特别请到了知名导演黄定宇执导,享誉国际的华人指挥家吕嘉担任指挥。但6月9日联排当晚,金曼和戴玉强两位大腕主演并未登台,由陈小朵、王泽南等青年演员代替。坐在观众席的戴玉强指着手上的数个针眼,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跟相熟的媒体说:“我这都扎三针了,昨天突然病了,首演还不知道能不能上呢。”

  首次合成排练不顺 指挥吕嘉冒火

  在音乐上,新的版本加入了歌曲《松花江上》的音乐元素,同时加强了合唱的渲染。、舞台上,从人物到演唱到布景道具都会很真实,来展现那个年代青年人的热情。老北京的牌楼、喷着白烟的仿真火车头、动态的老北京民俗元素、课堂等都被搬上倾斜的舞台。中国歌剧院、新华乐团还出动了百余人的大型合唱团,为该剧增加气势。

  6月9日当晚,是新版《青春之歌》第一次合成排练,免不了有各种问题。第一幕的群众演员退到台后侧,有的在说话,有的在搬运道具弄出声响。乐池中的指挥吕嘉忍不住冒火:“后台,后台都安静!都滚出去!”更让他生气的是灯光问题,几次音乐响起前,指挥光束都没有给到。相比而言,导演黄定宇还算好脾气,工作人员和演员几次出错,他都语气很客气地提醒。面对第二天的首演压力,他心里还是很着急,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

  据了解,新版歌剧《青春之歌》首轮演出仅安排两场。6月10日的首演阵容与合成排练阵容一致。金曼和戴玉强两位大腕歌唱家将在11日晚登场,出演观众熟知的“林道静”和“卢嘉川”。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