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颤栗现场》代表MJ生平 壮观的音乐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7:39  新浪娱乐
《颤栗现场》代表MJ生平壮观的音乐庆典

《颤栗现场》海报

  Flying Music(栏目名)的保罗·奥尔登(Paul Walden)和德里克·尼科(Derek Nicol),Key Concerts(栏目名)的艾德里安·格兰特(Adrian Grant)将荣耀出席。

  庆祝POP流行音乐之王音乐生涯的盛大音乐剧

  《颤栗现场》

  代表Michael & The Jackson5歌曲风格

  制作人:艾德里安·格兰特(Adrian Grant)

  舞蹈设计和指导:Gary LIoyd

  《颤栗现场》:第一部运用多媒体颂扬世界上最伟大的演艺者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剧。《颤栗现场》持续打破了位于伦敦West End 的Lyric剧院的票房,是一部颂扬和怀念迈克尔·杰克逊及其惊人音乐的极好的现礼音乐剧。

  《颤栗现场》音乐剧将上演“我希望你回来” 、“我在那儿”、“告诉你前进的路”, “你能感觉到它吗?”、 “与你摇滚”、“她离开了我的生活”、“颤栗”、“打败它” 、“Ben”, “ABC”, “镜中的男人”, “肮脏的戴安娜”,“比利·吉恩”, “地球之歌”等歌曲及更多的歌曲。

  为了在舞台上还原这些有特色的激情舞蹈和伟大音乐的律动,《颤栗现场》音乐剧混和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视频胶片效果和耀眼的舞蹈设计,由秀场获奖者Gary LIoyd指导,Gary LIoyd之前与利昂娜刘易斯,威尔杨、葛瑞·盖斯、爱玛-伯顿、罗比·威廉姆斯、平克、安娜斯塔西娅、桀傲、瑞琪·史蒂文、凯莉-克拉克森、女孩乐团等合作过。

  《颤栗现场》最初由秀场节目执行总监Adrian Grant制作,他和迈克尔·杰克逊有着长期的合作,并且是《迈克尔·杰克逊视觉记录》的作者。

  迈克尔·杰克逊

  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显著职业生涯中,销售超过7.5亿元的记录,获得13项头等单项奖,远远超出其它男性艺人,他是位数不多的被接收为摇滚名人堂的艺人之一。1997年是The Jackson5组合中的一员,2001年成为单独艺人。他的数不胜数的其他成绩包括多样吉尼斯世界记录,包括世界销量第一的专辑《Thriller》,销量已达1亿张及更多。迈克尔-约瑟夫-杰克逊出生于1958年8月29日,是杰克逊家庭的第7个孩子。他的首次职业演出是在11岁时,作为The Jackson5组合中的一员,1971年开始独立的事业,但仍是The Jackson5组合中的一员。后来的岁月里,被誉为“POP流行音乐之王”的迈克尔·杰克逊有5张音乐专辑拥有世界销量最好的记录:1979年的“Off the Wall”,1982年的”Thriller”《颤栗》,1987年的“Bad”《坏》,1991年的“Daneraous”《危险》,1995年的“HIS Story”《他的故事》。作为MTV的早期明星和POP音乐的创造者,杰克逊打破了种族障碍,传播音乐电视的艺术,为现代POP音乐铺平了道路。2008年是《颤栗》专辑25周年,而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候,Michael Jackson第一次用数字发行的精选集《颤栗 25》发行!这是《颤栗》专辑推出25周年后的周年纪念版,包括《颤栗》专辑里原来的9首歌曲和混合曲及一首新歌“永远”。

  《颤栗 25》专辑的销量在8个国家排行第一,美国排行第二,英国排行第三及在超过30个国家排行前10位。为了庆祝杰克逊50岁生日,索尼BMG发行了一张汇编专辑,这张专辑的歌曲是由歌迷们投票选出的,代表了POP流行音乐之王杰克逊的音乐风格。

  在伦敦West End Lyric剧院上演的《颤栗现场》受到了热捧,持续打破票房记录。

  Adrian Grant

  原创概念和执行理事

  Adrian与迈克尔·杰克逊的交往超过20年,那时他欣赏这位巨星为全世界人民带来享受的演艺。

  1988年Adrian加入了世界第一份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的爱好者杂志“Off the wall”, “Off the wall”得到索尼和MJJ制作商的批准。两年的时间内,其发行量就达到了25,000,在世界47个国家畅销。

  1990年3月,迈克尔·杰克逊邀请Adrian到Neverland Vally(迈克尔的居住地),成为撰写其精彩隐退的第一人。在英国刊物“Smash Hits”上出版,这是迈克尔·杰克逊封面故事令人惊讶地首次出现在大众杂志中。

  Adrian获得了多年走进迈克尔·杰克逊的世界的特权,如:记录“危险”唱片、“他的故事”唱片、世界巡回演唱会、照片和电视拍摄、独家采访、午餐、晚餐及其它很多特权。1994年,Adrian写作了销量最好的迈克尔·杰克逊编年书――《迈克尔·杰克逊视觉印象》,由Omnibus Press出版发行。

  迈克尔·杰克逊个人曾多次承认Adrian的工作,并在1998年赋予Adrian独家采访权,以便进行其第三本书《制造历史》的写作。

  2001年,迈克尔·杰克逊亲自出席了“迈克尔·杰克逊第十个年度庆典“活动,此活动是由Adrian自1991年开始创办的。迈克尔这样评论这场活动:“完美惊人!”

  2006年,Adrian继续制作了迈克尔·杰克逊庆典,并且创造了《颤栗现场》,首次在Dominion剧院预演。同年,Adrian组队《颤栗现场》舞蹈人员与美国RnB、Chris Brown合作,在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面对迈克尔·杰克逊和数十亿电视观众表演,以庆祝唱片“Thriller” 销量破记录和杰克逊获得钻石奖。

  接下来一年,Adrian加入Flying Music创作出《颤栗现场》,并巡回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得到英国和欧洲歌迷的热捧。

  除了杰克逊,Adrian已经经营演艺超过15年,经营唱片商标,并且制作多样业务,包括“年度Gosper歌唱者”。Adrian也是一名富有经验的作家、艺术指导者和出版商,并且在英国的一些顶级刊物工作,包括ELLE, Heat & FHM,及出版其自己的刊物Urban Image and Blink。

  Adrian现在正在制作新的舞台剧“Respect La Diva”,这再次给予他机会将其喜欢的音乐搬上舞台。

  Adrian特别感谢《颤栗现场》的原创指导Kerys Nathan,,感谢迈克尔·杰克逊为此舞台剧提供了灵感、创造借音乐。

  《美国季刊》及采访Adrian Grant

  此信息任何媒体可以自由使用

  观众能够从《颤栗现场》期盼什么?

  《颤栗现场》是对迈克尔·杰克逊音乐最佳的庆典。这场舞台剧不讲述迈克尔的生活,只是通过两个小时的歌舞演出来颂扬流行之王。这是一场可以全家观看的感觉非常棒的演出。我要说的是我们有非常努力的演员,观众花钱是值得的,因为这是一场高速、高激情的演出。

  将这场演出变为现实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是什么?

  2002年,我想把我制作的“迈克尔·杰克逊年度庆典”活动变为West End演出。然而,我不得不等到合适的时间,实际上2005年我们还没有任何开始。有非常多的困难需要克服,许多的官样文章需要通过,最终我们都克服了,并且《颤栗现场》于2006年8月初次登场。几个月之后,在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颤栗现场》当着迈克尔·杰克逊的面演出了。这真的是一种荣誉,舞蹈演员们被赋予特权向给予他们灵感的某一个特殊人物现礼。

  从那时我停止了与Flying Music的创作交易,Flying Music在类似的舞台表演(如“在街中起舞”、“The Rat Pack Live From Vegas”)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颤栗现场》于2007年5月首次开始在英国巡回演出。

  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创作在West End 舞台上演的时候您是什么感觉?

  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将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带给更广泛的观众,并且在一个能够被正真欣赏的舞台上表演。看见不同年龄的人(从5岁的小孩到70岁的老人)在座位上唱歌舞蹈,感觉非常棒。一些现场的观众告述我,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但是通过这场演出,他们意识到实际上他们已经知道并且享受迈克尔·杰克逊的很多歌曲。

  筹划世界巡回演出您有什么期盼?

  筹划次演出是最难的工作之一,因为要找到能够充当迈克尔·杰克逊伟大角色的歌唱者非常难。从以开始我就决定不能只有一名迈克尔·杰克逊领唱者,要有5名歌唱者来饰演他的多功能表演。首先我们要找一名青年迈克尔,年龄在11-14岁之间,能够象天使一样唱歌,这样才能稍有震撼。然后对于稍有磨砺一点的歌曲如“Beat It”和“Dirty Diana”,我们计划找一个白人男性摇滚歌手。我们需要两名年长一些的迈克尔·杰克逊来抓住迈克尔的灵魂和POP,包括从”Rock with you”到“Black or White”的歌曲。我们也需要一名女性杰克逊,迈克尔有四个八度音阶,他能够唱从低音E至G和A平音至高音C。没有多少歌唱者能够覆盖这么宽广的音域,所以我觉得只要能够将“I’ll be There”、“It’s the Falling in Love”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唱好的女歌唱者就行。幸运的是我们有棒的音乐指导,不仅能够非常细致的指导歌唱者的步调,而且能够选择合适的乐队。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就是在听迈克尔·杰克逊的舞台录音,但是这是现场表演。之后,我们需要找一名自身非常有迈克尔·杰克逊特质的演员,既要能唱得象他,还要能够跳得象他,包括太空步。这可能是非常难找的角色。在West End,我们非常幸运地找到了Ricko Baird,他曾跟迈克尔·杰克逊进行巡回演出,并在“You Rock My World”唱片替身。舞蹈设计者及指导Gary LIoyd 完成了完美的舞蹈集合表演。年轻的男女舞蹈演员们热爱他们的工作,当然会努力工作以赚更多的钱。

  现在大家的期待都如此高,作为演出领导者,你会不会感觉到很大压力?

  不会。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开启所能找到的人员的才能。迈克尔·杰克逊是个完美主义者,总是尽他最大的能力做到最好。我也有这种完美情结,整个创作团队都有一种意识就是要提供一流的演出。

  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以后,观众对此模仿演出的反应如何?

  观众的反应极其一致。他们来愉悦自己及颂扬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甚至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的当天,我们组织了一分钟的默哀,观众在“Blame It On the Boogie”、“Billie Jean”和“Thriller”等歌曲时站立默哀。

  您希望此音乐剧可以看作是满足那些买了O2音乐会的票但因音乐会取消而失望的人们吗?

  迈克尔的O2演唱会是令人震撼的。迈克尔的“This Is It”巡回演唱会象、向大家展示了迈克尔·杰克逊是世上最伟大的演艺者,人们可以通过稍后今年的电影得到见证。我们无法复制那种景象或迈克尔的个人表演,但是我们确实在某一晚给大家带来了鲜活的迈克尔音乐。确实有很多歌迷因无法观看O2演唱会而来看《颤栗现场》,而且度过了享受迈克尔现场音乐的愉快时光。

  您感觉自己现在还有哪些领域需要学习?

  还有许多。我希望《颤栗现场》能够在West End 永久上演下去,但是文凭也希望能够创作一个新的舞台剧,希望能够写电视剧及导演一部电影。一步一个脚印。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

  迈克尔的逝世对您个人有什么影响?

  我的第一考虑是关于他的家庭,他的母亲Katherine和三个孩子。整整两夜我无法入眠,不相信迈克尔已经逝世。我非常幸运能够跟他相知21年,他对我一直非常和蔼和坦率。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和风趣的人,根本不想某体报道的那样。我只有许多回忆了。很明显,这场音乐剧使我置身于他的音乐包围之中,我感觉他仍然和他的歌迷心灵相同,而我怀念的会更多。

  迈克尔·杰克逊的什么方面首先激发了您于1991年开《迈克尔·杰克逊年度庆典》直至后来创办《颤栗现场》?

  主要原因是当时没有人做这些。迈克尔·杰克逊有着广泛厚重的歌迷基础,我向他的歌迷发行“Off the Wall”杂志。创办年度庆典的灵感来源于让来自英国和欧洲的歌迷能够欢聚在一起庆祝迈克尔的音乐。随着庆典的发展,其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好,以至于迈克尔亲自出席了第10届年度庆典活动,和3000歌迷一起观看了演出。庆典活动有超过100名的表演者,迈克尔称其“令人震撼的”。从那时起我意识到可以创办一场全舞台模仿秀,这样就有了《颤栗现场》。

  迈克尔怎样看待您的努力?

  迈克尔是《迈克尔·杰克逊年度庆典》的忠实爱好者。他非常热爱这个节目,经常会主动提供录像给影片录制使用,捐赠签名的奖品给抽奖节目,并为歌迷录制个人影像。不幸的是,他从来没看过《颤栗现场》,但他为我和此剧送了祝福。令我骄傲的事情是我著作了《迈克尔·杰克逊视觉印象》。迈克尔赞同此著作,并提供了一些内容。此外,他在Neverland家中的钢琴房里珍藏了一本此著作,并且在“HIStory”唱片里感谢我,我非常高兴他能够认同我。

  作为在Neverland采访迈克尔·杰克逊的第一位英国记者,您感到荣幸吗?

  是的,非常荣幸。首先,能够被邀请到那儿就是一种荣幸。它仍然是我参观过的最美丽安静的地方,3000英亩绿色环绕的土地,经典的音乐从修饰良好的花床中飘起,一个动物园、游艺场、影院、拱廊中心,及如天堂般的湖面,迈克尔经常透过他最喜爱的树木观赏湖面。

  您跟迈克尔会面时最珍贵的记忆是哪些?

  有很多珍贵的回忆,但我记忆尤深的是1994年到布达佩斯的旅行。迈克尔和利萨·玛丽·普雷斯利看望了儿童医院的孩子,给孩子分发了礼物和玩具。我很幸运可以作为唯一的“媒体“陪伴他们进入医院,我很高兴能够为那些生病的儿童分发礼物。然而一些怀疑论媒体却暗示此次旅行(迈克尔“Heal the World”活动的一部分)只是一场公开的宣扬表演。但这些媒体没有报道迈克尔向一位已经静默多周即将逝世的女孩展示微笑时,女孩伸手触摸迈克尔的手,守候多夜的女孩妈妈淌下了泪水这感人的一幕。

  作为一名终身歌迷和长期的合作伙伴,您希望人们如何怀念迈克尔?

  (我希望人们记住)他是一位伟大的歌唱家和歌曲作家;一位伟大的舞蹈家和舞蹈指导家;一位现场表演家及一位和蔼的、有爱心的人道主义者。

  您会邀请迈克尔的家人来观看《颤栗现场》吗?

  会的。铁托·杰克逊在2009年1月来到West End剧院观看了演出,我当然欢迎其他的家庭在伦敦时随时来观看演出。这是对他们的儿子迈克尔·杰克逊的最好赞礼。

  Gary LIoyd

  舞蹈指导

  获奖舞蹈指导者Gary LIoyd曾与多名著名艺术家合作过,这些艺术家包括:(以下为人名)克利夫·理查、雪莉·贝西、汤姆·琼斯、Robin Gibb、利昂娜·刘易斯、瑞·奎因、G4、韦尔·杨、葛瑞·盖斯、爱玛-伯顿、罗比·威廉姆斯、平克、安娜斯塔西娅、桀傲、瑞琪·史蒂文、娜塔莎和丹尼尔·百丁菲尔德、凯莉-克拉克森、女孩乐团、利伯提X、丹尼尔·哈马、天使四重唱、丹·赖安、布莱克、法瑞尔·史密斯(英国选秀节目)、Ordinary Boys乐团、原子少女猫、英国电音双人组Basement Jaxx、ABC、Soul II soul & S Club 8。

  电视荣誉节目包括:作为迪士尼的“摇滚夏令营”、BBC(英国广播电台)的“Skate Nation”和“唯一”节目的舞蹈专家和指导、Ant and Dec’s Saturday Might Take Away, Brits 25;The Royal Variety Performance皇家多样表演; I DREAM我梦想; Eurovision Song Contest欧洲电视歌曲竞赛;Bump N Grid (Trouble TV)、Comic Relief喜剧慰问演出、ITV‘s Avenue of the Staritv星光大道、 (Wispa之爱商业演出); Daz  “I’m To Sexy” 商业演出; Debenhams “Styling The Nation” 商业演出; Simon Cowell’s X-Factor and Westlife’s TV为“允许我们坦白”唱片的特别促销活动。

  作为舞台巡回演出的舞蹈指导,包括瑞·奎因2007巡回演唱会、X-Factor2007现场演出、Sweetbox2006“热爱日本”巡回演唱会、美国2002-2004偶像现场巡回演出、G42005英国巡回演出、超级巨星2003德国巡回演出、S Club2003联合巡回演和the Will and Gareth巡回演。

  剧院荣誉节目包括:“我的美丽夫人”(塞浦路斯和新加坡)、“天使之城”(法兰克福剧院)、“Jesus Christ巨星”(斯堪的纳维亚巡回演)的舞蹈指导、著名的柯达剧院上演的美国制作的“圣诞精神”、2006英国“怎样的感情”巡回演、“美好的夜晚“的舞蹈指导、“Zorro音乐剧”(工场指导;Chris Renshaw)。

  Gary 也是下列节目的舞蹈指导:“天才雷·查尔斯”(皇家市场剧院,英国和美国巡回演)、在Sheffield Crucible的“Amadeus”演出(动作指导)、2005威尔士千禧中心上演的”皇家多样表演“,女王观看了此演出。

  其他荣誉包括:在伦敦帕拉斯和皇家特鲁里街剧院上演的两场盛大节日演出、英国和欧洲到澳大利亚的初次公演、“摇滚夏令营”、“汉考克”、“高中音乐1/2/3”、“超人回归”、“冰川渲染”、“我们能跳舞吗”、“珍珠港”、“蜘蛛人”、 布兰妮·斯皮尔斯的“十字路口”、“少数报告”、2002和2006 电影电视艺术奖及女皇黄金大赦节音乐会的艺术指导。

  2008年,Gary的工作包括作为Andrew Lioyd Webber“全方位的爱”巡回演出的舞蹈设计者、在West Yorkshire儿童剧院上演的“动物农场”的动作指导、“20世纪男孩剧”、“Marc Bolan的故事”的指导。

  Gary 现在是迪士尼“我的摇滚夏令营”和BBC“Skate Nation”节目的舞蹈专家和指导者。

  更多信息请登录网址www.gary-lloys.co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