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曰秋野“开拆”保利 戏剧摇滚改编真人真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0:20  新浪娱乐
子曰秋野“开拆”保利戏剧摇滚改编真人真事

秋野与剧中演员

  新浪娱乐讯 中国老牌摇滚乐队子曰秋野将于本月底在保利剧院上演两场戏剧摇滚演唱会,这场名为“子曰秋野 2010活在北京-- 乖乖地”演唱会将音乐、戏剧、绘画、影像、诗歌等众多文艺元素融合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而著称“京味摇滚第一人”的主唱秋野也将带着自己尖锐深刻的音乐风格“开拆”保利,为现场观众讲述一个源自真人真事的疯狂故事。

  成军十六年的子曰一直都是中国几代摇滚乐迷最盼望开独立演唱会的乐队,行事低调作风朴素的秋野带着子曰行走世间,出现在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和演出上,唱着流俗和不俗的小曲大事,始终没向媚俗低过头,可也始终被埋没在大同小异的主流音乐中。一度对现实失语的秋野被早已发达的旁人戏称为“被时代抛弃的音乐疯子和诗歌傻子”,在秋野与子曰发行了第二张专辑过去八年之后,这个曾经唱醒中国一代文艺青年的老牌乐队再度爆发,用骨子里流淌着的朋克味的热血,用胸膛里跳动的赤子味的红心,在保利剧院上演一场拆除家园、拆除记忆、拆除信仰、拆除精神、拆除信念、拆除人们热爱的钟情的留恋的却在拆除之后渐渐忘记的疯狂大戏。据秋野透露,这场戏剧摇滚中的故事原本来自于新闻中的真人真事,后来在与青年导演邵泽辉和谢姗珊以及电影人谢晓东几番讨论之后,这场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小打小闹最终形成了一场大规模疯狂错乱的令人直视人生的故事,而秋野则在这场闹剧中,用子曰的音乐将城市里“太多汽车太多洋房太多钞票却找不到方向”的恐慌感娓娓道来。

  为了迎合这场主题为“拆”的演出,秋野特意带着演唱会影像小组跑遍全北京城寻找当年的老胡同,试图找出能够与现在重叠的儿时记忆,却也在失望中感叹这个像在高速流水作业线上一日三变的疯狂的世界。“我们开拆的恰恰是我们想保护的,生活变化得太快,速度大于心跳,惶恐随之而来,人们在高速行驶却不知道会开向何方的列车上早已丧失了跳车的勇气和思考的能力,这是为什么我们会想要完成这样一个摇滚乐当刀先锋戏剧当枪的戏剧摇滚演唱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