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乡村音乐人吉米-迪恩去世 终年81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2:34  新浪娱乐
美国乡村音乐人吉米-迪恩去世终年81岁(图)

吉米-迪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凭借一首《Big Bad John》获得排行榜冠军的美国著名乡村歌手吉米-迪恩(Jimmy Dean)已于当地时间爱呢周日晚去世,享年81岁。

  作为乡村名人堂的一员,Jimmy Dean是在上周日晚在自己位于弗吉尼亚州Varina的家中去世的。据Jimmy的妻子Donna Meade Dean透露,虽然Jimmy Dean此前有一些健康问题,但他身体状况之前还是比较好的,他的去世来得非常突然。

  1928年8月10日,Jimmy Dean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Plainview,家境非常贫寒。在很小的时候,Jimmy Dean就开始向母亲学习钢琴,与此同时,他还学会了如何演奏吉他、口琴和手风琴等乐器。在中学读到九年级的时候,Jimmy Dean就已经退学了。1948年,在从空军退伍之后,Jimmy Dean组建了一支名叫“德克萨斯野猫”(The Texas Wildcats)的乐队,开始经常在华盛顿特区演出。在上世纪的60年代,Jimmy Dean推出了一系列大受欢迎的单曲,其中,最为著名的一首歌是《Big Bad John》,讲述了一位煤矿英雄的故事。《Big Bad John》不仅获得了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还为Jimmy Dean赢得了一座格莱美音乐奖的奖杯。

  Jimmy Dean生前还曾主持过一档非常成功的电视节目“The Jimmy Dean Show”,而在NBC电视台的系列剧“Daniel Boone”中,Jimmy Dean也经常露面。1969年,Jimmy Dean创办了Jimmy Dean肉业公司,成为了当时著名的香肠生产商。但在1984年,Jimmy Dean把自己的公司出售给了Sara Lee食品公司。(KFC MA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