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贵州唱区启动 民族风情闪亮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14:44  新浪娱乐
中国红歌会贵州唱区启动民族风情闪亮舞台(图)

贵阳唱区的苗族选手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红歌会贵州唱区启动民族风情闪亮舞台(图)

红歌会贵阳唱区布依族的选手

中国红歌会贵州唱区启动民族风情闪亮舞台(图)

彝族的孪生姐妹花柳萍、柳媛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各个的民族风土人情都能得到展示。2007年中国红歌会就有身上穿着60斤皮袍的藏族达尔吉、颠覆性白马人族的白马人组合、美丽的藏族姑娘曲措、人美歌甜的苗族金玉梅,一时间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2009年中国红歌会主题晚会上少数民族红歌手组合用汉族、苗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五个民族的不同语言一起演绎《大中国》,让现场观众热血澎湃,引来全场的红歌迷们的激情与欢呼!

  据中国红歌会贵阳唱区导演组介绍,贵州有许多美丽富饶的旅游景点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贵州少数名族的服装、风俗、节日更是与众不同。在海选初期时,布依族、苗族、回族、侗族、彝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选手都来参加红歌会展示不一样的唱法和风格。多样化的少数民族选手外表都是那么朴实真挚,但是他们的原生态唱法不得不叫现场评委叫好。少数民族选手的歌声尽管很特别,但是身穿着花花绿绿的特色民族服饰选手,在红歌会舞台上载歌载舞,他们的出现成了该赛区海选的一大景观。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成都唱区有来自摩梭族、蒙古族、满族、藏族、彝族、回族、土家族、羌族8个民族的选手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杨青卓玛、李浩仟等5名少数民族选手成功晋级。不管那个少数民族选手闪亮红歌会,也是在闪亮各民族的风土人情。红歌会这一群众娱乐式的比赛,每一年吸引着不同民族的同胞共同参与,期待红歌会贵阳唱区的少数民族选手能够晋级到南昌参加全国的红歌突围赛。(朱久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