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成都唱区:盲人买志远用红歌重塑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0:26  新浪娱乐

  在2010中国红歌会成都唱区,盲人选手买志远备受关注。这不仅因为他的身份特殊,更因为他与红歌的特殊缘分,使人不得不对他产生敬意。

  盲人选手买志远来自西安。因为今年中国红歌会没有在陕西省设立唱区,从报名参赛开始,他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成都了。普通人这样来回远途奔忙已经不易,对于盲人买志远来说,就更加艰难了,但是他还是来了。买志远说:因为没有红歌就没有我的今天,是红歌给了我生活的信心。

  买志远是工人出身,和大多数人一样,他的青年时代充满了快乐,但是从15年前开始,因为失明,一切都变得黑暗起来。工作和生活的突变让买志远异常消沉,而且这个消沉足足持续了将近十年的时间。为了让买志远走出消沉,重塑生活的信心,他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都在努力,而这个努力终于在5年前收到了效果。有一天,买志远的朋友对他说:“你上学时就是文艺队的,为什么不唱唱歌,说不定生活就会变得好起来”。一席话让买志远茅塞顿开。他从小就喜欢唱红歌,而现在重新捡起这些歌曲时,他突然发现,这些红歌已经不再仅仅是歌曲那么简单了,红歌里励志上进的积极精神时时激励着自己。就这样,一个崭新的买志远诞生了。

  拥有红歌的买志远不仅走出了消沉,还逐渐拾回来更多的东西。在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难不倒他,除此之外,他还能修家电,修汽车。用买志远的话说,他只要听一听就能知道汽车的故障在哪里,哪怕把汽车拆下来,他都可以重新把汽车给装回去。

  如今,买志远最大的愿望就是唱着红歌走进江西,最大的梦想就是与偶像阎维文老师零距离同唱一首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