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采洁风云榜二连霸 周杰伦新碟居次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17:51  新浪娱乐
郭采洁风云榜二连霸周杰伦新碟居次席(图)

郭采洁《烟火》专辑封面

郭采洁风云榜二连霸周杰伦新碟居次席(图)

周杰伦《跨时代》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郭采洁第一周的风云榜夺冠有个首周上榜的预购销量作加持,这第二周的蝉联就说明这个小女孩总还是有些真本事的。本周《烟火》专辑再次以绝对优势坐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而已经是上榜五周的周杰伦《跨时代》就从第三名升上了本周的亚军位置。

  尽管在内地大众眼中郭采洁仍旧还有些新人的样子,但实际上这个娃娃音的小女孩已经是偶像剧、电影的女主角,至于这专辑也已经是发行到了第三张。星途一帆风顺的郭采洁目前在台湾是典型的下一站天后,各方面平行发展,切势头稳中有升,这对大多数新人来说几乎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次郭采洁剪短了头发出专辑,终于坐稳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估计最高兴的应该是她的老板陈泽杉。陈泽杉是有口皆碑的天后推手,郭采洁作为陈泽杉全力护航的偶像新天后,成绩如此亮眼,还真是让人佩服陈泽杉的造型能力。经过了几出戏剧的磨练,如今的郭采洁驾驭情歌的能力愈加炉火纯青,于是,这次的《烟火》专辑主打剧情式的情歌。郭采洁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和一张悲情女主角的娃娃脸都成为了主打的重点元素。现在的台湾娱乐市场上主打“童颜巨乳”,郭采洁“童颜”是具备了,但第一出偶像剧就演了个洗衣板身材的“平胸鬼”,可见此女的身材也如面孔般的清纯,倒也表里如一。如今台湾的偶像剧女主角之争可谓甚嚣尘上,尽管资历尚浅,郭采洁的绝对条件不差。也许要跟张韶涵林依晨之类的偶像剧一姐抢饭吃,郭采洁尚显青涩,不过靠着清新的气质,和王牌幕后推手的大力支持,郭采洁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在演艺圈发光发热,相当值得期待。

  上周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本周换了个位置,坐上了亚军宝座的周杰伦已经是在榜的第五周。已经被评价为乐坛百年难遇天才的周杰伦,自打发片以来就一直话题不断,尤其演唱会上与蔡依林惊人的“一舞”,几乎让所有人的下巴掉在了地上。尽管事后周杰伦强调这么做就是为了要“吓人”,但双J扑朔迷离的爱情再次成为了各大娱乐版面的头版头条。冷饭热炒都能给做出满汉全席的效果,周杰伦天才的不仅仅是音乐,对于娱乐圈的生态大概也早就了然于胸。

  本周的第三名严爵《谢谢你的美好》可说是风云榜上近来比较莫名其妙的一张专辑。这首次发片的创作歌手,居然拿下如此的好成绩,这还真是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严爵的表演尚算青涩,才子型的歌手让给人留下的记忆点也不多。专辑卖得如此之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刘若英捆绑宣传的原因。不过本周刘若英新碟《在一起》仅仅在榜单上名列第六,忙着在内地巡演的刘若英在台的宣传期将尽,在看人买碟的唱片市场上,过了宣传期就卖不出去唱片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了。

  新碟方面,台语大姐大江蕙的新碟《当时欲嫁》首周上榜排名第四。在整个台湾市场上,江蕙的专辑大概是唯一能在风云榜上取得好成绩的台语作品。台湾的流行歌曲中,台语歌相对于国语歌来说比较市井。江蕙能把很本土的台语歌的格调唱出来,然后还能在一堆台与唱片中杀出重围,这位台语大姐大的金字招牌绝对名不虚传。

  至于内地歌手陆瑶的新碟《路遥》,首周上榜排在了风云榜的第5名。声音甜美,长相不输名模的陆瑶原本是内地名校的校花,因为想参加台湾大热的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而只身赴台。目前看来,《超级星光大道》陆瑶已经是无缘参赛,这直接就发行了个人专辑估计再选秀也就没了意义。尽管发片对于不少新人歌手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作为标准的美女,陆瑶的美丽和歌声同样都存在个“没特色”的嫌疑。对于陆瑶来说,怎么被人记住比较重要,这首周第五名的销售榜成绩表面看来尚算不错,接下来的发展只能说还很有努力的空间。

  台湾的音乐诗人陈升,本周新碟《P.S。是的 我在台北》排在榜单第8名。陈升的歌随性而快乐,这张专辑以台北为出发点,有点像陈升的生活日记。作为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怪老头,陈升的艺术家个性早已发挥的淋漓尽致,这大概就是一个人音乐人最迷人的地方。做自己的陈升在乎的事儿从来不多,就像这张专辑的名字一样,简单真实大概就是这个快乐老头的真实写照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