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台司令全新专辑即将完工 预计年底前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3:49  新浪娱乐
电台司令全新专辑即将完工预计年底前发行(图)

radiohead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答,在做客BBC 6台担任客座DJ时,电台司令乐队(Radiohead)吉他手艾德-奥布莱恩(Ed O'Brien)透露,Radiohead乐队目前正在忙于新碟录音的收尾工作,这张专辑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之前与乐迷们见面。Ed O'Brien将这张新作称为Radiohead“有史以来的最佳专辑”。

  "这着实令人激动,它与我们上一次做的专辑有很大的不同。能与一支时刻都是最佳状态的乐队一起做音乐,感觉真是好极了,”在谈到乐队的全新专辑与2007年的大碟《In Rainbows》时,O'Brien说。

  O'Brien并没有透露新专辑的细节,然而,Radiohead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已经在之前的巡回演出中演唱过《The Present Tense》、《Lotusflower》、《The Daily Mail》和《Mouse Bird Dog》等几首新歌,但他至今也没有明确表示,这几首新歌究竟会被收录到Radiohead乐队这张新碟中还是他自己继《The Eraser》之后的全新个人大碟当中。

  在接受BBC音乐6台采访时,O'Brien还畅谈了Radiohead在制作《In Rainbows》时的情景以及他们想要使新碟听起来“有趣”的愿望。据了解,著名制作人尼杰尔-歌德里希(Nigel Godrich)这次依然是Radiohead唱片的御用制作人。从《Ok Computer》开始算起,Nigel Godrich制作了Radiohead乐队的每一张唱片。

  既然Radiohead已经确认了新专辑的消息,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他们将以什么形式发行。在2007年,Radioheadw发行《In Rainbow》时采用了按照音质的差异进行不同价格收费的发行方式。当年,这种新鲜的发行方式在唱片行业激起了轩然大波。在下载版推出两个月之后,《In Rainbow》的实体CD才终于面世。虽然很多乐迷是通过免费下载的方式听到了《In Rainbows》,但与他们的上一张唱片《Hail to the Thief》(Radiohead在EMI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相比,《In Rainbow》开放的营销模式还是为Radiohead赚回了更多的收益。

  Radiohead表示,《In Rainbows》独特的发行方式只是一次试验而已,今后不会再采用。前不久,Thom Yorke在接受采访时称传统的唱片行业是“一条正在下沉的船”,并鼓励年轻一代的音乐人不要依赖唱片公司生存。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