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遗产公司赚十亿美元 要将MJ介绍给新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0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美国音乐著名杂志《公告牌》估计,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公司在该巨星辞世之后,至少获得了十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与索尼音乐公司的新唱片合同和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

  据统计,自去世后,杰克逊在美国总共卖出了900万套专辑,同时杰克逊五兄弟和杰克逊家族乐队的作品卖出了80万套。美国以外,杰克逊去年的专辑销量大约有2400万套。估计收入3.89亿美元。数字音乐方面,估计收入在3400万美元,彩铃全球铃声销量在300万,收入在600万美元左右。

  影视方面,《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在美国的票房为7200万美元,是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海外,这部电影的票房为1.88亿美元。该电影在录影带租赁市场上,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收益。电视方面,《就是这样》的独家播放权超过1500万美元。另外,《就是这样》可以在传统电影院以外的所有媒体上播出,收入在2400万美元。

  在音乐版权上,杰克逊音乐出版公司Mjiac的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杰克逊还拥有索尼/ATV的一半,价值8亿美元。根据8到10倍的净出版商市场份额,杰克逊可以分享该公司每年8000万美元的收入。

  巡演方面,尽管50场演唱会被迫取消,但“就是这样”伦敦演唱会仍然产生了很大一笔收入。

  唱片合约上索尼音乐公司与杰克逊遗产公司达成协议,从现在到2017年期间发行10个音乐项目,遗产公司被保证能拿到2亿到2.5亿美元的收入。然而现在还没有专辑发行。如果合同中的八年计划之一实现了,将会给遗产公司在过去一年的收入中再增加3100万美元。

  遗产公司的执行人约翰·布兰卡说猫王是杰克逊遗产的榜样。“直到现在,人们对猫王还有兴趣。”他说:“我认为人们对迈克尔会有持久的兴趣,我们的任务是继续将迈克尔介绍给新一代。”

  (星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