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柏林爱乐乐团7月6日献演上海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1: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7月6日,以爱尔兰文化使节身份来华的都柏林爱乐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拉开首度中国之行的序幕。乐团虽非国际重磅大团的声势,但极富爱尔兰地域特色的节目,以及轻巧多样的演出形式,将带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

  都柏林爱乐乐团成立于1800年,此次来华演出,乐团“烹调”出了一道浓郁而丰富地道的爱尔兰音乐大餐。音乐会以传奇音乐人威尔格拉·优库的《中国爱尔兰主题序曲》拉开序幕,作曲家根据横跨爱尔兰、中国香港生活的经历,写就了该曲,并在上海进行世界首演。此外,被誉为爱尔兰最好的女高音之一的席琳·拜恩,将演唱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第一幕中的名曲《月亮颂》以及歌剧《瓦蕾》中的《那么,我将远去》;爱尔兰顶尖的小提琴演奏家科拉·维纳斯·朗尼将带来西班牙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萨拉萨蒂的《卡门幻想曲》。音乐会上,除了《古老的采石场》、《爱尔兰女人》等爱尔兰民谣接连不断外,很多传统的爱尔兰乐器也纷纷亮相,爱尔兰风笛、口笛、班卓琴、打击乐器等竞相登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还将呈现《大河之舞》的作曲家比尔·维兰的作品《因尼施拉肯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