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警肖江:“海地维和”让我永结红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27  新浪娱乐
消防警肖江:“海地维和”让我永结红歌情

消防警肖江成功晋级

消防警肖江:“海地维和”让我永结红歌情

海地维和

  在6月22日开始的2010中国红歌会警营唱区的比赛中,来自浙江的消防警肖江以一首原创歌曲《千万不要说感谢》轻松晋级决赛,备受选手关注。而很多人不知道,这位消防警的红歌情结却与他的维和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

  演唱原创歌曲《千万不要说感谢》

  今年29岁的肖江现为浙江省消防总队温州市消防支队一名上尉警官,也是公安部文联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创作、演唱了《军人的背影》、《消防誓言》、《老兵》、《我自豪我代表中国》等很多反映部队、描写官兵生活的原创音乐作品。这次让他在红歌会警营唱区轻松晋级的歌曲《千万不要说感谢》就是这样一首由他自己原创的歌曲。

  肖江在海地

  肖江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爱好音乐,也专业学习过声乐,但真正写歌,尤其是把自己的创作主题放在创作红歌上,却与他2007年在海地的维和经历有关。

  肖江与维和警战友向祖国敬礼

  海地维和

  2007年10月,他代表公安部赴海地慰问中国第五支维和防暴部队,而那一次经历更是让他对部队和战争有深切的体会。“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一站到那片土地上就能感觉到战争的气息,每个人穿着防弹衣,背着冲锋枪,连前往慰问的人也必须全身武装。”肖江回忆说。

  海地维和警战友在执行任务

  在海地的几天给肖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部队后,他才思云涌,一口气写出了《我自豪我代表中国》,而这首歌也获得了公安部金盾影视金曲大赛一等奖,也成为中国维和部队第一首原创歌曲在全国维和部队推广传唱。

  肖江(中)在海地太子港

  肖江当时怎么也没有想到,从这以后,他就与创作红歌结了缘。2008年冬天,五十年一遇的大冰雪考验了武警消防官兵。为了百姓的安全,他们不惜付出生命,然而,每次当人们感谢他们时,他们总是这样说“千万不要说感谢”。于是,一首描写人民警察、武警官兵抢险救灾的歌曲《千万不要说感谢》就从肖江手里诞生了。

  就这样,一个年轻而成熟的创作型红歌手诞生了,人们期望听到由他演唱的红歌,也同样期待演唱由他创作的新红歌。(魏东升 齐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