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携手黄楚芳举行钢琴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诗昆携手黄楚芳举行钢琴音乐会(图)

刘诗昆

刘诗昆携手黄楚芳举行钢琴音乐会(图)

黄楚芳

  7月7日,星海音乐厅将上演一场钢琴界的巅峰对话———“刘诗昆·黄楚芳钢琴音乐会”。刘诗昆在钢琴界是德高望重的大师,而年轻的女钢琴家黄楚芳则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上封后夺冠,是能和李云迪郎朗、陈萨等中国新生代年轻钢琴家比肩的翘楚之一,被国外权威媒体称赞为“中国的阿格丽希”。

  刘诗昆是迄今为止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级别最高的华人钢琴家。1958年,他在莫斯科举行的被称为“国际乐坛最高奥林匹克赛”的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上荣获亚军,赫鲁晓夫亲自给毛泽东、周恩来发去贺电,刘诗昆从而蜚声世界乐坛。他曾到过数十个国家演奏,和包括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指挥的世界最顶级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等在内的世界多个交响乐团合作。还曾在多个国家讲学并担任过多个重大国际钢琴比赛评委。

  和刘诗昆一样,黄楚芳同样成名很早。她七岁学琴,1998年考入世界著名的费城科蒂斯音乐学院,与郎朗是同窗。2005年,23岁的黄楚芳夺得被音乐界誉为“世界音乐史上奖金最丰厚的国际比赛”的克利夫兰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作为首位华人金奖得主,她与NAXOS公司签下唱片合约,并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举行百余场巡回演出。自 18岁首演后,黄楚芳的国际声誉日益上升,德国的《今日音乐杂志》将她与当今琴坛的女霸主阿格丽希相提并论,将之视为中国的“钢琴女王”。

  7月7日,刘诗昆与黄楚芳将携手在星海音乐厅奏响海顿、肖邦、莫扎特巴赫、舒曼等古典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而黄楚芳还精心准备了《平湖秋月》、《新疆随想曲》两首中国传统曲目。此外,刘诗昆自己改编的《弯弯的月亮》、歌剧《卡门》选曲,以及中央乐团集体创作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选段都是本次音乐会的亮点。7月9日,刘诗昆与黄楚芳还将共同举办“大师课”,热爱音乐的孩子将有机会零距离聆听大师对钢琴技艺的精妙讲解。(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