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逝世一周年纪念 死后比生前更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2: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杰克逊逝世一周年纪念死后比生前更富有
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的三个孩子 迈克尔·杰克逊蜡像亮相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 美国时间2009年6月25日,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J)的突然离世震惊了全世界。一年来,从追思会到遗产争夺战,从电影《就是这样》到私人医生受审,人们对MJ的关注从未停止,甚至比他去世前那几年更多。令人欣慰的是,MJ人走歌在,全球歌迷以各种形式纪念着心目中的偶像;而最令人惊奇的,则是他的财富增长甚至比在世时更快。

  专题策划 徐晖本版撰文 苏蕾(除署名外)

  【纪念篇】

  纪录片 《走得太早》今日上映

  记录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最后一段日子的纪录片《走得太早》定于今日上映,以纪念这位流行歌王去世一周年。据美国媒体报道,《走得太早》长88分钟,内容包括记录杰克逊生前最后时光的音频和视频,以及对杰克逊经纪人、厨师、发型师、教练、保镖和律师的采访。不过,杰克逊的家人不会出现在纪录片中。

  制片人伊恩霍尔珀林说,这部电影献给杰克逊和他的粉丝。

  新书 《永不说再见》下周一推出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一周年,世界各地都将举办各种纪念活动,他的家人更加不例外。据悉,杰克逊的妈妈凯瑟琳准备带杰克逊的子女,回到故乡盖瑞市,在曾经居住的房子前,举行追思守夜活动,预计有上千人参加。凯瑟琳近日还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除了对26日为杰克逊举办纪念活动的洛杉矶比弗利山庄表示感谢,更对全世界的歌迷表示感谢。此外,她为纪念儿子写的新书《永不说再见》也将于下周一推出,书中收集了杰克逊的一些家族照片。凯瑟琳还谈及内心的伤痛,称仍然不能接受儿子是自然死亡。

  蜡像 全新亮相杜莎馆

  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纽约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了一场纪念展览。

  艺术家们制作了一座全新的蜡像以悼念天王。

  同时,一些旧照和杰克逊的手印也一同被展出。

  拍卖 五花八门喊出天价

  去年,杰克逊离世后仅一天,美国人沉浸于悲痛的同时,很快就找到新方式来纪念他:拍卖。据了解,一个名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的网络域名以近10亿美元公开叫价。卖家说他打算用这笔钱建立一个基金会,让热爱音乐的孩子们能去音乐学校上学。杰克逊生前使用过的21件物品也被人以高价拍卖。拍卖价格达到20.5万美元,其中包括一件杰克逊1984年穿过的缀有水晶珠的衬衫。拍卖商达伦朱利恩说,所有这些拍品均来自一位名叫戴维杰斯特的收藏者,他与妻子均是迈克尔的好友,迈克尔甚至还在他们结婚时担任男傧相。时隔近一年,近日又有消息指杰克逊曾用过的针筒将被拍卖,更有秘密买家出价500万美元。

  新专辑 未来7年再发19张

  去年,MJ的追思会吸引了全球30多亿观众。同时,自MJ去年6月25日去世以来,全球至今已惊人地卖掉了3000多万张他的专辑,MJ也成为2009年全球专辑销量最高的歌手。今年3月16日,杰克逊遗产公司还签下了一纸价值2.5亿美元的新合约,将在7年时间内推出由杰克逊生前没有发行的歌曲组成19张新专辑。其中,第1张新专辑将在今年11月全球发行。毫无疑问,这也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唱片合约。

  【财富篇】

  辞世一年 遗产公司获10亿美元收入

  大多数已经去世的人们赚钱能力会发生锐减,甚至完全停止,即使是名人也不例外。但是对于少数人来说,支票却源源不断地到来,一些人甚至比活着的时候还能赚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其中一个。

  有媒体报道,在MJ去世48天,他的家人都在为遗产争执不休的时候,这名天王巨星的价值就已经更加清晰:MJ的各种商业合同已经带来1亿元的收入;之后,美国著名音乐杂志《公告牌》估计,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公司在他辞世之后的这一年,已获得了10亿美元的收入。

  在杰克逊活着的时候,他总是面临危险的财务未来,因为他对艺术品的品位、他喜欢乘私人飞机旅行并要维持梦幻庄园,因此一直在累积债务。但他死后,财产却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安全。杰克逊的律师布兰卡说,杰克逊的财产记录很可能难以打破。布兰卡和其他专家估计,杰克逊的生意每年可以带来5000万到1亿元的收入。

  未来 梦幻庄园会成为摇钱树

  曾经为“猫王”普雷斯利、玛丽莲·梦露等名人处理版权的机构CMG世界董事长罗斯勒说,杰克逊的生意如果在未来也像“猫王”的生意那样出售,价值很可能是数亿元。梦幻庄园也会成为未来的摇钱树,就像“猫王”的Graceland一样。

  据其遗嘱执行人关于杰克逊财务的报告显示,单是地产方面,已赚得超过2.5亿美元。唱片方面估计收入3.89亿美元。数字音乐方面在3400万美元;彩铃收入在600万美元左右。

  电影《就是这样》是历史上最卖座的演唱会电影,海外票房为1.88亿美元;录影带租赁市场上还获得了2500万美元的收益。电视《就是这样》的独家播放权超过1500万美元。

  杰克逊音乐出版公司Mjiac的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他还拥有索尼/ATV的一半,价值8亿美元,还可以分享该公司每年8000万美元的收入。

  远景 赚钱能力将超过“猫王”

  美国Hit Factory唱片公司曾为迈克尔·杰克逊录制过他最为畅销的专辑《颤栗》。该公司负责人兼首席法律顾问杰瑞雷斯曼说:“坦率地讲,他死后将会比生前更富有。仅唱片在全球的版税一项,他未来产生的收益就将高达数十亿美元。但很显然,这些钱将不再属于迈克尔·杰克逊本人,而是属于他的财产继承人。”MJ遗产公司的执行人约翰布兰卡说“猫王”是杰克逊遗产的榜样,但MJ的赚钱能力将超过“猫王”,是史上死后赚钱最多的名人,而且纪录不可打破。“直到现在,人们对‘猫王’还有兴趣。”他说:“我认为人们对迈克尔会有持久的兴趣,我们的任务是继续将迈克尔介绍给新一代。”

  《颤栗现场》下月登陆广州

  “七月再见!”——这是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留给公众的最后一句话。在去年6月与世长辞之后,他的这句话仿佛变成了一句咒语,令全世界所有的歌迷伤感动容。然而在今年7月,这句伤感的“七月再见”对于中国歌迷来说变成了惊喜的“七月重逢”。来自伦敦西区的歌舞剧《颤栗现场》中国巡演将于7月先后空降京、穗两地,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20000多名迈克尔·杰克逊的中国歌迷亲临现场,跨越时空再次近距离领略这位流行音乐之王的风采。其中,7月18日、19日,《颤栗现场》将在中山纪念堂上演3场,这一由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亲自监制的歌舞剧,不仅记录了他的演艺生涯,而且亮点多多。

  经典曲目串起传奇生涯

  未能如约在伦敦举行的O2演唱会是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未完成的“绝唱”,而《颤栗现场》则是同样来自伦敦西区的一场大型剧场演出。它用20多首迈克尔·杰克逊传奇金曲配合若干段精彩绝伦的舞蹈串起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传奇演艺生涯和不平凡的心路历程,2009年伦敦首演后立即引起轰动,到目前为止,《颤栗现场》在伦敦西区长演不衰。

  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一周年,《颤栗现场》的年轻演员们将特别翻唱一首他的经典歌曲——《无以言表》,并计划发行单曲专辑,将所得收益全数捐献“战争儿童”慈善组织。

  执行制作人艾德里安·格兰特介绍:“《无以言表》这首歌十分恰当地诠释了迈克尔天籁般的嗓音,是迈克尔唱片里最简单但最有力的一首曲目。而这正是《颤栗现场》所有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代表杰克逊本人所做的一点积极的事情,以此来延续天王那份慈爱之心”。

  逼真重现“太空步”

  此外,《颤栗现场》将把杰克逊最受欢迎、绝妙独特的舞蹈逼真重现在舞台上,包括他独创的《月球漫步》(“太空步”)。这部歌舞剧也由世界顶级的舞美人员设计了出色的多媒体效果,完整展示MJ在不同时期的成长与蜕变。据介绍,整场演出的全部器材由英国伦敦空运到广州,舞台气势磅礴,《颤栗现场》配以多块大屏幕LED对多媒体元素的展示,将令人如同置身MJ的演唱会现场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颤栗现场》在亚洲的唯一一站,目前已有大批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歌迷纷纷展开团购。

  高晓松自爆“绑架”了演出商

  此次《颤栗现场》中国巡演的促成,本身就是一个带点传奇色彩的故事。著名音乐人高晓松曾主动“爆料”:“这场演出是我逼着演出商做的。”原来,高晓松是铁杆的MJ迷。

  去年6月MJ与世长辞,高晓松觉得一定要为自己的偶像和中国的歌迷们做件事,首先他想到的是集结国内的流行歌手对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作品进行翻唱,很快便发现不太容易,正当一筹莫展时,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歌迷自己拍摄上传的《颤栗现场》片段,随即找到了同为杰克逊粉丝的演出商。起初因演出成本过高而犹豫不决的演出商,在高晓松劝说下,终于被“绑架”,并最终促成了该剧今年7月在京穗两地的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