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惠妹夺6金曲奖成大赢家 领奖后激动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08:3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张惠妹夺6金曲奖成大赢家领奖后激动落泪(图)
张惠妹夺6金曲奖成大赢家

  第21届台湾金曲奖揭晓 陶喆、张惠妹分获最佳男、女歌手奖

  第21届台湾金曲奖终于在高潮不断与冷门迭爆中落下了帷幕。张惠妹凭借去年的突破之作《阿密特》一举拿下了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作词、最佳编曲在内的六项大奖,气势无人能敌。

  阿妹得六奖创纪录

  本届金曲奖颁奖礼26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歌王”、“歌后”同属金牌大风唱片公司。最佳男歌手由台湾歌手陶喆获得,台湾歌手张惠妹(阿妹)八年后再度成为最佳女歌手,她上台领奖时激动不已,直呼“拿这项奖真的很难”。

  “妈妈问我,怎么每年都在台下看人家领奖?”张惠妹在台上致辞时说。因为在颁奖之前,那英在台上频频捉弄她,所以张惠妹以为自己不会得奖,名单揭晓的那一刻,张惠妹说自己走上台时直发抖,泪水更是止不住夺眶而出。

  张惠妹的专辑《阿密特》最终抱走最佳专辑等六项大奖,比周杰伦在2002年以《范特西》勇夺五项大奖略胜一筹,创下历史新纪录。颁奖礼结束后,张惠妹在庆功宴上喝到天都快亮了,庾澄庆与苏打绿成员等到场庆贺。

  陶喆未到场却获奖

  颁奖礼上,有一些候选歌手没有到场,其中就包括最后夺得最佳男歌手的陶喆。这个结果让很多观众感到意外,因为事先很多专业的预测中,都没有人提及这个名字,事先协商好“谁拿到这个奖就亲谁”的两位颁奖嘉宾莫文蔚、伍佰,也感到十分诧异。

  陶喆自从出道后,七次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今年凭借专辑《六九乐章》终于获得肯定,却是在他准备暂别乐坛转战大银幕之际。他所属的金牌大风唱片公司表示,陶喆目前在东南亚筹备一部电影。陶喆得知消息后表示,这个奖项来得意外,感到很惊喜。

  陶喆以前曾直接批评金曲奖“搞平均”,引起哗然,但其直言不讳的态度也令人印象深刻。曾就读加州大学电影学系的他,去年决定暂时告别音乐圈,转战大银幕。

  于1990年起开始举办,是华语乐坛中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与金马奖、金钟奖并称台湾三大娱乐奖项。

  据《法制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