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珍藏钢琴将拍卖 善款用于青海扶贫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0:06  中国新闻网
杰克逊珍藏钢琴将拍卖善款用于青海扶贫工程

迈克尔·杰克逊。(资料图)

  中国新闻网6月29日报道 一架曾经被美国“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珍藏的钢琴今天运抵中国,并将参加月底举行的一场公益拍卖会,而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针对中国革命老区贫困家庭儿童的助医行动和青海省扶贫工程。

  据拍卖主办方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架钢琴原产地为波兰华沙,由当时著名的钢琴制造大师杰·肯特布斯父子于1880年为俄国皇室定做,整架钢琴用大量黄金、宝玉石装饰,重量达639公斤,后来被迈克尔·杰克逊作为他在拉斯韦加斯豪宅中的陈设收藏。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此次公益拍卖会,汇集了钻石珠宝、象牙雕、刺绣、瓷器、玉器等十几个类别的300余件民间文化艺术精品,拍品总估价达30多亿元。除这架珍贵的钢琴外,拍品中还有用纯黄金制作的重达6公斤的毛泽东浮雕纪念金像,由数百人历时八年集体制作完成并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12件套《江山多娇》东阳木艺制品,用3000克黄金和91粒翡翠精心雕琢的世博翡翠金算盘,珍藏50多年的原装茅台酒以及著名画家徐悲鸿、李苦禅、史国良、冯远、龙瑞等人的字画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