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同首赴内地开个唱 少爆点却备冷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2:06  北京晨报
方大同首赴内地开个唱少爆点却备冷笑话

方大同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香港歌手方大同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7月23日首次在北展剧场举办“可啦思刻Timeless”演唱会。方大同表示,自己个唱不论舞台还是造型都很简单,但他也有绝招让观众high起来,“除了唱歌我还擅长讲冷笑话。”

  方大同是近年来蹿红速度最快的香港乐坛新人,他被定位为“香港罕有地创作R&B及灵魂乐作品的唱作人”。方大同出道之初就曾被刘德华钦点写歌,近期还有蔡琴等老一辈歌手请他为自己写歌。“有时候找我写歌的人还挺多的,忙起来就赶不及写,所以欠下很多人的作品。其实为别人写歌也并不难,比如蔡琴的唱腔很适合爵士,所以我给她写了一首爵士风格的作品。我会根据他们的风格写出适合的作品。”

  方大同此前在香港连续3天举办演唱会,门票竟在一天内全部卖完,在香港演出市场创下纪录。对于这个成绩方大同却没放在心上,当记者询问他究竟有什么魅力吸引观众去看演唱会时,他竟然表示自己其实根本没爆点,“我的演唱会一般没什么爆点,就是弹着吉他把歌唱好。就像西方那些演出,不会在舞美造型上有大策划,当然Lada gaga除外。”虽然没有什么花哨的舞美及造型,但方大同却表示自己会讲冷笑话调动观众的情绪,“冷笑话现在没在我的口袋里,但我很擅长通过跟现场观众的互动创作出一些冷笑话。如果大家不笑我就多讲一些。”

  当下一种观点认为,听方大同的歌是一种流行,一些人也许未必真的喜欢他的音乐而只是单纯地追求时尚。当方大同听到记者阐述这个观点时,很谦虚地表示接受,承认门票卖得快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我在之前的上海、广州站的演出中发现观众的年龄差别挺大的,我相信还是有人真的被我的灵魂乐所感动。”虽然迅速蹿红,但方大同却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因为市场的控制而进行创作,“我写歌只看心情,绝不会受公司或者市场控制。《橙月》这张专辑比较浪漫抒情,我很高兴有人因为听了我的歌而去学吉他。再接下来这张我要做开心快活风格的。”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