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陈慧娴:《千千阙歌》不该被老歌新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01:41  新浪娱乐
对话陈慧娴:《千千阙歌》不该被老歌新唱

陈慧娴和小浪

对话陈慧娴:《千千阙歌》不该被老歌新唱

陈慧娴接受专访

对话陈慧娴:《千千阙歌》不该被老歌新唱

陈慧娴微笑

对话陈慧娴:《千千阙歌》不该被老歌新唱

陈慧娴阐述观点

  陈慧娴亚洲巡演启动 称差点对周杰伦动心(组图)  

  新浪娱乐讯 昔日的“粤语天后”陈慧娴近年来进军国语乐坛,即将举行亚洲巡回演唱会。7月1日,陈慧娴对话新浪娱乐,说到将在巡演上演唱的《千千阙歌》等经典“娴式情 视频:陈慧娴对话新浪 再唱“千千阕歌”(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歌”,她表示会保留歌曲的原味,不想像现在流行的“老歌新唱”那样将其进行改编。陈慧娴还大方谈起曾跟她被合称为宝丽金“金童玉女”的老友张学友,笑称当年两人没能在一起是因为时机不合,随后又解释:“没有啦,他又不爱我。”

  陈慧娴将办亚洲巡演 幽默回应“过气捞钱”说

  今年已40岁的陈慧娴保养依旧得体,长卷发披肩、穿着彩色格子裤的她很爱笑,言谈举止间也十分活泼,几乎让人忘记她是出道已经27年的“歌坛前辈”。有人说现在流行说复出的歌手都是“过气”、“捞钱”,她睁大了眼睛:“过气?那气也是可以补回来的吧!”至于“捞钱说”,她的否认方法更是直接:“我唱歌从来都没赚什么钱。”

  而说起复出的原因,陈慧娴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想太多,“我现在的经纪人来找我唱一首关于亚运的歌,我也觉得亚运会是一件很好,很健康的事情,就答应了。”选择来内地打拼则是因为“希望能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比如北方的观众。”但唱国语歌让国语不太灵光的她吃够苦头,录亚运歌曲《亚西亚》前都在忙于翻字典纠正发音。对此陈慧娴解释她的自我要求是唱歌一定要咬字清楚,但说到现在很多年轻歌手都不太在乎咬字,她也表示每个人都有特色,如果可以让咬字不清成为一种风格,也能让人欣赏。而身为昔日“粤语天后”的陈慧娴也坦言,今后不排除发粤语新歌的可能。

  《千千阙歌》不该被改编 “帽子天后”将重现

  说到演唱会的具体安排,陈慧娴透露仍会以《千千阙歌》等“娴式情歌”为主,加上部分翻唱。而当下流行将经典曲目改编,进行“老歌新唱”。陈慧娴则不赞同将自己的代表作以不同的风格重新演绎,称想让歌迷保留对这些歌曲最原始的感动,所以“希望保持歌曲的原汁原味。”此次演唱会还会加入一些“很有型”的舞蹈,虽然陈慧娴此前也发行过多首传唱度很高的舞曲,但她笑称舞技比起以前大有进步,直到现在才觉得自己是真正地在“跳舞”,原因是“因为现在放得开了,其实我是个很爱玩,很能闹的人。”

  而在造型方面,因为陈慧娴素有“帽子天后”的美名,在此次演唱会上她也会有多个帽子造型,“有很夸张的,也有正常的”。

  调侃张学友当年“不帅” 笑称“他不爱我”

  对话过程中,陈慧娴也没有避讳说起在宝丽金的辉煌时期。1989年,她在当红时决定去美国读书,6年后才回来,但随后声势大不如前。很多人为她感到惋惜,但陈慧娴一再表示,读完大学是她一直的心愿,而且在美国的6年是她人生中最自由的时间,“因为是在小地方嘛,走在街上也没有人认识我,很轻松。”

  而陈慧娴在宝丽金时曾和张学友被称为“金童玉女”,两人有过多首合唱歌曲,私下也是朋友,甚至有歌迷现在还会感叹:“当年如果陈慧娴和张学友在一起就好了!”对此她大笑着说:“那时候我觉得张学友真的不帅,但现在他很帅,所以我们没有在一起可能是因为timing(时机)不对!”随后她马上纠正:“不是啦,他又不爱我。我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他喜欢的女生的那个部分我没有。”被追问是哪个“部分”,是不是指身材方面,她马上装作害怕:“不是我说的!”“那罗美薇(张学友妻子)有吗?”她故作神秘地说:“当然有!”

  聊择偶观称最爱“肌肉男” 感情失败只因不温柔

  聊到张学友选女生的标准,目前还是单身的陈慧娴也聊起了自己的择偶观:“一定要人品好,有公德心的。”她还笑称自己喜欢有肌肉的男性,但“不要像健美先生那样的”。不过她也表示对感情一直看得很开,并不会强求,“顺其自然吧,我一个人过也很好啊。”

  陈慧娴曾有过三段公开的感情,但结局都不理想,尤其是上一段与医生男友的恋情破裂更是让她难过,虽然说不强求,但她也坦言在别人的建议之下,也曾“自我反省”过几段感情均告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不够柔情似水”。 周文韬/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