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艾德里安 《颤栗现场》来中国MJ一定很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0:41  新浪娱乐
专访艾德里安《颤栗现场》来中国MJ一定很开心

《颤栗现场》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7月11日)起,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音乐剧《颤栗现场》就将登陆北展剧场,带来连续5场重温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传奇演艺生涯的盛大派对,随后该剧将移师广州中山纪念堂,完成“亚洲唯一”的中国巡演。在演出大幕开启的前夕,《颤栗现场》制作人、同时也是迈克尔·杰克逊多年的好友艾德里安·格兰特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他表示,如果MJ知道《颤栗现场》巡演来到了中国,他一定会很开心。

  1 当时为什么想到用一部音乐剧来纪录杰克逊的人生?在完成这项工作时,你感觉最具挑战的问题是?

  《颤栗现场》是对迈克尔·杰克逊音乐成就的一场最佳的庆典。这场舞台剧不讲述迈克尔的生活,只是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歌舞演出来颂扬这位流行乐之王。这是一场可以全家观看的感觉非常棒的演出。我要说的是我们有非常努力的演员,观众花钱是值得的,因为这是一场高速、高激情的演出。

  2002年,我就有把我制作的“迈克尔·杰克逊年度庆典”的活动变成伦敦西区的剧场演出的想法。然而,我不得不等到合适的时间,实际上2005年我们还没有任何开始。这当中有非常多的困难需要克服,许多的官方文件需要通过,但最终我们都克服了,并且《颤栗现场》于2006年8月初次登场试演。几个月之后,在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颤栗现场》当着迈克尔·杰克逊的面演出了。这真的是一种荣誉,舞蹈演员们被赋予特权,向给予他们灵感的某一个特殊人物献礼。

  2 当《颤栗现场》当着杰克逊的面致敬演出时,最让你记忆犹新的瞬间是?杰克逊本人是如何看待这部音乐剧的?

  迈克尔是我制作的《迈克尔·杰克逊年度庆典》的忠实爱好者。他非常热爱这个节目,经常会主动提供录像给影片录制使用,捐赠签名的奖品给抽奖节目,并为歌迷录制个人影像。在2007年世界音乐奖的颁奖礼上,《颤栗现场》的团队表演了《颤栗》一曲,向这位伟大的流行音乐表演者致敬;。在后台,迈克尔见到了我们的整个团队,他向我们每一个人表示感谢,称我们的表演是“令人震撼的”,团队里的很多人流下了眼泪。不幸的是,他从来没在伦敦西区的剧院里看过完整的《颤栗现场》,但他为我和此剧送了祝福。令我骄傲的事情是,我写作了《迈克尔·杰克逊视觉印象》。迈克尔赞同此著作,并提供了一些内容。此外,他在Neverland家中的钢琴房里珍藏了一本此著作,并且在“HIStory”唱片里感谢我,我非常高兴他能够认同我。

  3 在《颤栗现场》的杰克逊演员中,既有白人歌者还有女歌者,除了一些技术上的原因外,这个安排还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要找到能够充当迈克尔·杰克逊伟大角色的歌唱者非常难。从开始我就决定不能只有一名迈克尔·杰克逊领唱者,要有5名歌唱者来诠释他的多样化表演。首先我们要找一名青年迈克尔,年龄在11-14岁之间,能够象天使一样唱歌,这样才能稍有震撼。然后对于稍有磨砺一点的歌曲如“Beat It”和“Dirty Diana”,我们计划找一个白人男性摇滚歌手。我们需要两名年长一些的迈克尔·杰克逊来抓住迈克尔的SOUL和POP的音乐风格,包括从”Rock with you”到“Black or White”的歌曲。我们也需要一名女性杰克逊,因为迈克尔有四个八度音阶,他能够唱从低音E至G和A平音至高音C。没有多少歌唱者能够覆盖这么宽广的音域,所以我觉得只要能够将“I’ll be There”、“It’s the Falling in Love”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唱好的女歌唱者就行。幸运的是我们有棒的音乐指导,不仅能够非常细致的指导歌唱者的步调,而且能够选择合适的乐队。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就是在听迈克尔·杰克逊的舞台录音,但是这是现场表演。之后,我们需要找一名自身非常有迈克尔·杰克逊特质的演员,既要能唱得象他,还要能够跳得象他,包括太空步。这可能是非常难找的角色。在西区,我们非常幸运地找到了Ricko Baird,他曾跟迈克尔·杰克逊进行巡回演出。

  用很多歌者来诠释迈克尔作品的另一个考虑,就是没有人能扮演迈克尔,因为他太不同了。

  如果要说有什么特殊意义,我认为这是迈克尔“天下一家”的愿望在他音乐中的又一次达成。他属于所有的人,他的音乐也属于所有的人。

  4 在杰克逊逝世以后,观众对你的这部舞台剧的关注度是否突然有所增加?

  在他逝世之后,观众前来观看演出时的反应极其一致。他们来愉悦自己,同时向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和舞步致敬。甚至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的当天,我们组织了一分钟的默哀,观众在“Blame It On the Boogie”、“Billie Jean”和“Thriller”等歌曲时自发站立默哀。

  迈克尔去世之后,观众确实对这台演出的关注度增加了,来自全球各国的巡演邀约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但我想,《颤栗现场》从某种程度上是歌迷纪念迈克尔的一个载体和一个场所,观众想更多的看到它,我们也想让全球范围内更多的迈克尔的歌迷看到他。这将是我们的团队能为迈克尔做的最好的事情。

  5 《颤栗现场》音乐剧将以数天连演的方式在中国的北京、广州两地呈现,相邻两天的场次之间,会有什么细节上的不同吗?现场表演的即兴成分会占多大比例?

  我保证,世界上所有的迈克尔歌迷看到了《颤栗现场》全都将是一样的。因为改动迈克尔的作品将是所有喜欢他的人所不能容忍,他的嗓音和舞蹈的每个细节都是那么完美,我们要做的只是尽可能把他的音乐成就还原在舞台上,与台下的观众一起分享这些。

  6 在中国有很多杰克逊的忠实乐迷,在音乐剧《颤栗现场》的现场,你会如何安排整个团队与观众的互动?你渴望观众从这个现场中获得怎样的感受?

  在《颤栗现场》的演出现场,演员无须与观众特意安排互动环节,因为迈克尔的音乐和舞蹈已经是连结演员和观众的强大纽带了。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将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带给更广泛的观众,并且在一个能够被真正欣赏的舞台上表演。我曾看见不同年龄的人(从5岁的小孩到70岁的老人)在座位上唱歌和舞蹈,感觉非常棒。一些现场的观众告述我,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迈克尔·杰克逊的铁杆歌迷,但是通过这场演出,他们意识到实际上他们早已经熟悉并且享受迈克尔·杰克逊的很多歌曲。

  7 把这部音乐剧带到中国来,你在歌舞编排、舞台设计上会做什么特殊考虑?在形象上会考虑加入一些中国元素吗?比如,杰克逊生前来过一次中国,在那趟中国之行中,诞生了杰克逊罕见的“龙袍照片”。

  我想观众在《颤栗现场》想得到的是迈克尔音乐成就的精华和对他的致敬和怀念,而非自己身边的元素和《颤栗现场》的某种结合。

  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如果MJ知道《颤栗现场》巡演到了中国,他一定会非常开心!

  8 你个人感觉杰克逊最不可模仿的地方是?在一部将要还原他个人形象的舞台作品中,你将如何克服这些模仿上的困难?换句话说,你如何抓住杰克逊的灵魂本质?

  《颤栗现场》并非要还原迈克尔的个人形象,在这里只有他最精彩的音乐、演唱和舞蹈。所有演唱都将是现场演唱和现场乐队伴奏。他的灵魂,存在于他的每一首作品之中。

  9 你是第一个参观过杰克逊的"梦幻庄园"(NEVERLAND)英国记者,你在他的梦幻庄园里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景观?

  非常荣幸,我能够被邀请到NEVERLAND去与迈克尔进行对话。直到现在,它仍然是我参观过的最美丽安静的地方,3000英亩绿色环绕的土地,经典的音乐从修饰良好的花床中飘起,一个动物园、游艺场、影院、拱廊中心,及如天堂般的湖面,迈克尔经常透过他最喜爱的树木观赏湖面。

  10 杰克逊逝世一周年,还有很多疑问没有盖棺定论,你最渴望能公诸于众的杰克逊之谜是?

  迈克尔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幽默的人,我认为对于他生活的疑问都是多余的,我希望人们不要再用那些捕风捉影的新闻报道来对他妄加猜测。他留给我们那么多的精彩音乐,那么多的美好回忆,难道这还不够吗?

  11 作为他的长期合作伙伴及密友,杰克逊的逝世对你个人的影响是什么?在你眼中,真实的杰克逊是个什么样子?

  在得知他逝世的消息时,我的第一考虑是关于他的家庭,他的母亲Katherine和三个孩子。那个时候整整两夜我无法入眠,不相信迈克尔已经逝世。我非常幸运能够跟他相知21年,他对我一直非常和蔼和坦率。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和风趣的人,根本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迈克尔留给我的只有许多回忆了。很明显,《颤栗现场》使我置身于他的音乐包围之中,我感觉他仍然和他的歌迷心灵相通,而我的怀念会更多。

  12杰克逊逝世一周年的纪念日刚刚过去,作为他的生前好友,你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

  为了纪念迈克尔逝世一周年,我想要《颤栗现场》(Thriller Live)做一点积极的事情,于是我选择让他们翻唱我最喜欢的一首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歌曲,《无以言表》(Speechless)。我们将这首歌发行为单曲,收益将捐献给慈善组织“战争儿童”(War Child)。

  当然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越原作。这首歌如同天籁,是迈克尔惊人嗓音的表现。迈克尔热爱带着感情和讯息的歌曲,还有隽永的感觉。他曾经告诉我,“我喜欢歌词里有一点深度,而旋律又可以简单,这样全世界都可以唱起来。”《无以言表》是迈克尔唱片里,最简单但又最有力的一首。这首歌背后的情感,对我来说,是在迈克尔去世后,人们对失去他而感受到的真实情感——悲伤,但依然记得他带给世界的欢乐。我们要纪念他的生命。

  这首歌由《颤栗现场》的一群年轻的演员录制。六个11-15岁在演出中扮演少年杰克逊的男孩,在两天的录音期间,录下了他们的歌声。我们也找来了演出阵容中一些成年演员,以及一些天才的福音歌手,来给这首歌带来一些欢乐和庆典的感觉,并在结尾处,使用了迈克尔本人的几句言语。我们都知道迈克尔·杰克逊在全世界做了很多慈善事业,儿童是他最关心的人群。尤其是那些穷困的和被被剥夺了快乐童年的孩子们。

  《无以言表 - 致敬》(Speechless – The Tribute)这首翻唱单曲的所有收益将捐献给“战争儿童”组织,我们认为它完美匹配慈善家迈克尔想要通过他的音乐和行动传播的讯息。有一次,他在采访里告诉我,“作为一个旅行世界的人,我被所有那些悲伤的事情所触动和感动,尤其是关于儿童们。这让我在情感上生了病,看到他们受苦,我也承受着许多的痛苦。我不能假装我什么都没看见。这深深影响了我。”

  付费下载这首单曲将帮助“战争儿童”组织(下载地址:http://dittomusic.dloadshop.com/shop.asp?artistid=688),这个国际慈善机构将帮助那些生活在危险战争地区的儿童们。这个机构的善举将让迈克尔感动。而这首歌,将有可能在中国的巡演表演中出现在舞台上。

  安息吧迈克尔。你的音乐、灵魂和遗产,将继续永生。

  据了解,《颤栗现场》目前仅余少量门票可供销售。而主办方从票务公司客服人员处了解到部分歌迷在购买门票的时候表示自己在看过一次后还将再次到北展买票观看《颤栗现场》的信息后,特别对多次重复观看演出的歌迷推出了优惠政策:歌迷持《颤栗现场》中国巡演票根再次在票务公司各票点、主办方处或北展剧场票房购票时,可享受八折优惠。

  演出信息:                 《颤栗现场》世界巡演中国站

  2010年7月11日-14日 北展剧场

  票价:880/680/480/280元

  抢票热线:4006103721

  主办方热线:010-83993121

  2010年7月18日-19日 广州中山纪念堂

  票价:880/680/480/380/280元

  抢票热线:020-87669869、8766897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