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黄楚芳钢琴音乐会举行 两代钢琴名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钢琴大师与琴坛冠军的巅峰对话———“刘诗昆·黄楚芳钢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完美上演。刘诗昆是德高望重的琴坛大家,而年轻的女钢琴家黄楚芳则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上封后夺冠,是和李云迪、朗朗、陈萨等中国新生代年轻钢琴家比肩当今国际琴坛的翘楚之一。两位钢琴名家凭借高难度的技巧征服了国际琴坛,前晚乐迷们则在他们指尖下跳跃灵动的琴音中感受了钢琴的魅力。

  黄楚芳:“钢琴女王”名不虚传

  开场曲海顿b小调奏鸣曲响起,黄楚芳一袭华美晚礼服坐在珠江恺撒堡钢琴前,向广州听众展示囊括14个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的冠军女王风采。接下来肖邦的《第一号叙事曲》是一部非常适合黄楚芳弹奏表演的曲目,她的处理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作曲家对自由的追求和对往事的回忆,其精湛琴技在这部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之后的《夕阳箫鼓》、《新疆随想曲》两首中国乐曲,黄楚芳充满了对祖国浓浓眷恋之情的演绎也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刘诗昆:“不老传奇”不可复制

  下半场,71岁的钢琴泰斗刘诗昆精神矍铄地出现在星海音乐厅的舞台上。这位曾经在“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荣获亚军、“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荣获第三名及特别奖的大师,用巴赫c大调前奏曲的明净和声、行云流水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感觉到刘氏召唤急躁心灵归于宁静的魔力。

  随后刘诗昆演绎了肖邦的两首乐风迥异的曲目:《降b小调夜曲》与《降A大调波兰舞曲》,前者清幽柔美,后者气势磅礴。在键盘的起伏轰鸣、犹如万马奔腾的琴声中,刘诗昆稳健沉着的双手为现场观众展开一幕幕英雄交响诗般波澜壮阔的画面,也继续着其不老钢琴传奇。当音乐会结束,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地掌声,向这位琴坛泰斗致敬!

  魏辉 刘伟 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