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族跨界女歌手玉萨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36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6月22日晚,中国蒙古族跨界女歌手玉萨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她与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WSO和著名指挥Koen Schoots合作,并与蒙古族原生态呼麦、长调等表演艺术家一起为欧洲听众送去来自草原的天籁之声。

  作为一名生在草原、成长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中国民族歌手,玉萨的这场独唱音乐会也是纪念深圳改革开放30年活动的一份献礼。

  玉萨出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其名字是蒙语“圣洁的月亮”之意。童年的草原生活赋予了她天然而嘹亮的歌喉,也给了她原生态音乐的浸润与滋养。14岁至18岁,她学习了美声唱法,18岁至21岁又学习了民族唱法,因而她的演唱可以在美声、民族、通俗和原生态之间自由游走。此次“玉萨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上,既有《牧歌》、《鸿雁》、《蒙古草原》等蒙古族传统民歌,也有《玉萨》这样融入通俗歌曲的新民歌,同时还有长调、呼麦、马头琴等极具代表性的蒙古族音乐表演形式,全面地展示了蒙古族音乐的特点,令维也纳观众耳目一新,受到热烈欢迎。

  正是玉萨的独特性,成长在深圳的她多次代表深圳参加国内外的音乐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是目前为止第一位登上国际舞台的深圳籍歌手。

  1998年,中央民族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春节民族音乐会”,引起了中外听众的强烈反响。2003年,歌唱家宋祖英又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开创了中国艺术家在金色大厅演出的先河。此后,国内一些有实力的歌唱家也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至今为止,中国艺术家在金色大厅开过独唱音乐会的人中,最年轻的就是玉萨。她在自己的艺术生涯中,不断拓展国际视野,也为她今后的艺术道路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