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上半年美国唱片销量揭晓 比去年下降1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5:17  新浪娱乐
2010上半年美国唱片销量揭晓比去年下降11%

美国唱片市场10年上半年销量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0年美国唱片市场上半年的销量统计已经揭晓,根据本次统计的数字显示,美国唱片市场2010年上半年的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个百分点。

  对于日益萧条的唱片行业来说,2010年上半年的唱片销售情况依然与近几年唱片行业的总体趋势相吻合,实体CD唱片的销量继续着大幅度的下降,而数字专辑的销量则在不断的提高。 根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上半年,从1月4日至7月4日,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亿5千4百万张,比2009年同期前六个月的销量数字(1亿7千290万张)下降了11个百分点。其中,实体CD唱片的销量比2009年同期下降了近18个百分点(17.9%),而数字唱片的总销量则比2009年前六个月增长了12.7%。

  去年六月底,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突然去世,在2009年的下半年,Michael Jackson的多张唱片都被歌迷抢购,使得美国唱片市场2009年下半年的总销量大幅提高。此外,“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突然走红,使得她的那张专辑成为了去年底不可忽视的大卖唱片。今年下半年,有望创造高销量的专辑包括“南方说唱之王”T.I。的《King Uncaged》、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全新大碟《Good Ass Job》(目前被曝光的名字) 以及Dr. Dre那张备受期待的《Detox》。此外,另据此前报道,一张收录有Michael Jackson未发行内容的专辑将有望在今年年底节日期间上市,如果赶上圣诞新年假期,这张专辑势必又将是一张大卖之作。

  在2010年的上半年,流行乡村三人组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是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专辑,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白人饶舌巨星艾米纳姆(Eminem)的全新录音室专辑《Recovery》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超越《Need You Now》。在上市仅仅两周之后,Eminem这张《Recovery》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白金。在2010年整个上半年的唱片销量中,环球音乐发行的专辑占到了总销量的三成以上(30.3%),在所有的唱片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索尼音乐以28.3%的份额屈居次席。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