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lco创办独立厂牌 新专辑可能自主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5:48  新浪娱乐
Wilco创办独立厂牌新专辑可能自主发行(图)

Wilco乐队创办厂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另类摇滚大牌Wilco成为又一支脱离主流厂牌的乐队:Wilco决定结束同华纳(Warner)唱片公司的合作,离开了合作十年之久的华纳旗下的Nonesuch唱片公司。乐队将创立一家独立唱片公司,而新专辑则会在这独立厂牌下自主发行。

  如果Wilco的新专辑采用自主发行的方式,那么乐队将会加入杰克-怀特(Jack White),珍珠酱(Pearl Jam),九寸钉(Nine Inch Nails)以及电台司令(Radiohead)这些乐队的行列,成为又一支放弃主流厂牌而依靠演出与商业销售作为主要收入的乐队。白色条纹(White Stripe)乐队主唱杰克-怀特在2001年创办了Third Man唱片并将部分白色条纹的专辑通过该厂牌发行,而由九寸钉乐队主唱君特-雷泽诺(Trent Reznor)所创办的Nothing唱片则拥有九寸钉和玛丽莲-曼森这两支大牌艺人。

  美国一家杂志通过采访Wilco乐队吉他手尼尔斯-克莱(Nils Cline)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克莱在接受采访时说:“杰夫是第一个不愿意再同唱片公司合作的乐手,他没有更新与Nonesuch公司的合同,所以我们决定自主创办一个厂牌,一家属于自己的唱片公司。”克莱透露,乐队的下一张7寸单曲《Souvenir》将会在新厂牌旗下发行:“我们还没有决定新专辑的最终发行商,但是成立自己的唱片公司当然是为了以后更为自由的发行乐队的作品。”

  Wilco乐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新专辑的制作,在此之前乐队将会参加在马萨诸塞州举办的Solid Sound音乐节。专辑的制作档期将会从秋天开始,计划于年内完成,发行日期则初定于明年春季。克莱表示:“Wilco的新专辑制作将会是一次漫长的过程,我们将会在创作与修改Demo素材上花费大量的精力。乐队希望能够发行一张经典的作品,目前所有人都认为录制专辑将会是一次享受。”

  Nonesuch早在2002年Wilco乐队发行专辑《Yankee Hotel Foxtrot》时便成为乐队的东家。当Wilco乐队计划发行纪录片《I Am Trying to Break Your Heart》时,Nonesuch唱片公司决定同步再版专辑《Yankee Hotel Foxtrot》,而此举招来了Wilco以及当时同乐队签约的Reprise公司的反对。乐队认为过分的商业化会影响到这张专辑的艺术性。Wilco在Nonesuch公司旗下发行过的专辑包括有《A Ghost Is Born》,《Sky Blue Sky》以及同名专辑《Wilco》。(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