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颤栗现场》全国首演 五分身还原完美MJ(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5: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颤栗现场》全国首演五分身还原完美MJ(图)

童年MJ扮演者Jordan最受肯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台上是太空舞步、霹雳热舞以及一首首串起迈克尔·杰克逊(MJ)一生的经典金曲,台下是满场站立着挥手、尖叫、玩人浪的观众……昨日下午,歌舞剧《颤栗现场》(Thriller Live)在国内首演,近两千名观众到北京北展剧院观看,并再次表达了他们对逝世一年的MJ永远的追念和致敬。据悉,该剧将于本月18日起登陆广州中山纪念堂。

  Jackson five人气最高

  演出在《Gone too soon》(走得太早)的伤感旋律中静静开唱,这首MJ在1991年写下的歌曲,勾起了歌迷对他“走得太早”的追忆和感慨。整场演出集合了20多首MJ最热门的金曲以及若干段精彩绝伦的标志性舞蹈,《Blame it on the boogle》、《ABC》、《Music & Me》、《Billie Jean》、《Thriller》……无不收入其中。许多金曲引发了观众的小声跟唱,而伴随着这些曲目,MJ一生得以重现。

  拥有四个八度音域的MJ的嗓音是难以复制和模仿的,因而演出挑选了5个不同年龄、性别和肤色的分身来扮演MJ,展现了他的歌声兼具磁性、柔媚、阳刚和纯美的不同特质。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重现“杰克逊五兄弟”时期的小演员Jordan。当“Ladies and gentlemen,the Jackson five”的画外音响起时,时空仿佛突然穿越到几十年前,小迈克尔顶着一个爆炸头、穿着运动衫登台的那一瞬。小迈克尔的模仿者Jordan无论歌舞还是台风都颇具天赋,令观众对他评价颇高。Jordan在演出后接受采访则表示,他从6岁时第一次听到MJ的歌曲就崇拜起了他,而每次当他模仿MJ,在舞台上投入歌舞时,总感觉就像走入一个堆满糖果的小屋那样兴奋和快乐。

  观众站立半场

  舞台上,一座横跨天桥和两道台阶成为《颤栗现场》展示MJ各种招牌舞步的最好平台,而自由开合的大屏幕、照亮全场的灯光矩阵则让演出成为演唱会现场。如果说观众在上半场演出还略显矜持,下半场则让全场陷入一个狂欢的海洋。当《Beat it》的旋律刚一响起,场下立即响起了唱和之声,接着全场观众自发站立起来一起拍掌、尖叫。而太空舞步、霹雳热舞、45°倾斜舞台等压轴舞技更引发了一次比一次高的声浪。

  一身白色衬衫打扮的黑人舞者Rickle虽然身材不似MJ,但出神入化的各种招牌舞技依然令观众直呼过瘾。而这位参与了MJ最后一支MV录制及韩国演唱会的舞者在演出后亦表示,MJ的音乐、舞蹈、为人从很多方面启发和影响了他的一生,对他来说,让MJ的音乐一直活下去,就是参与这个演出的最大意义。

  整场演出,有接近半场的时间,观众都一直站立着、摇摆着观看。最后的谢幕更长达20分钟,演员一次次离场又再次安哥,令演出成为名副其实的“Thriller Live”。

  这部原版来自伦敦西区的歌舞剧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台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演出,此次在北京上演亦反响热烈。多数观众表示,虽然已经离去的MJ永远无法复制,但透过这些歌曲和舞蹈,透过全场集结的狂欢和互动,对他们来说是致敬和怀念MJ的很好方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