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颤栗现场》纪念杰克逊 五“MJ”齐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1:12  南方都市报
《颤栗现场》纪念杰克逊五“MJ”齐狂欢(图)

经典的45度倾斜

《颤栗现场》纪念杰克逊五“MJ”齐狂欢(图)

五位演员摸拟“TheJackson 5”时期

  南都记者 齐帅 发自北京

  昨天下午,来自伦敦西区的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歌舞剧《颤栗现场》在北京北展剧场进行了全国首演。这也是迈克尔·杰克逊亲自监制、执导的作品。整个剧场在杰克逊的歌舞中沸腾了,全场演出的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熟悉的《Beat It》触动了歌迷们的心,从那一刻起,观众就没有再坐下,数千人兴奋地舞动双臂,随着强劲的鼓点叫喊、跳跃。《Sm oothC rim inal》、《M anInM irror》、《Heal TheW orld》、《Thriller》、《Bad》等熟悉的旋律和舞蹈彻底征服了观众。演出现场有五位“杰克逊”,有男人,有女人,甚至有孩子。这五位演员也是经过杰克逊本人认可的。耀眼的舞台光下,迈克尔·杰克逊独创的《月球漫步》以及拥有个人发明专利45度倾斜都让现场气氛飙至了最高点,那一刻,宛若时光倒流,宛若杰克逊亲临。7月18日起,《颤栗现场》世界巡演广州站将在中山纪念堂举行。

  这不是一场模仿秀

  想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出,就容易联想到模仿秀。然而《颤栗现场》并非迈氏歌舞简单的重现,当年制作这台演出的时候,据本剧执行制作人艾德里安·格兰特(A drian G rant)介绍:“《颤栗现场》绝非模仿秀,而是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亲自监制、执导的音乐庆典,从创意之初迈克尔就拒绝使用模仿秀演员来单纯地复述自己的生活,他希望创作一部有剧情、有内容的歌舞剧,它将成为一部融贯了他一生辉煌演艺生涯的经典制作。”演出一开场,观众就被有一副好嗓子的少年版“M J”给震撼到了,而此后的T heJackson5时期、天皇巨星时代及各个时期的代表性歌曲都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其实看到了他从曲风、舞蹈、到装束、容颜的细微变迁。

  在演出结束后,演员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现场所有的演员都表示从八九岁就开始喜欢迈克尔的歌,一生都受到了其歌舞影响。他们认为这并非是什么模仿秀,而是一场致敬秀,是一场狂欢和庆祝。在这场狂欢中,甚至介绍演员的环节都是用说唱来演绎的。

  不容错过的5个MJ

  最受欢迎的人物是15岁的Jorden,这位扮演少年时期杰克逊的演员,用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和灵活的舞姿迷倒了观众。一首《M usic&M e》赢得了第一波最热烈的掌声。继而The Jackson5时代的《The LoveYou Save》、《I want You Back》等歌曲也将观众拉入了记忆的长河。Jorden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6岁时第一次听到迈克尔的歌、看到他的舞蹈就彻底痴迷了。他表示能在这个舞台上唱他的歌,跳他的舞,如同一个小孩子进入了糖果店,兴奋到每根汗毛都竖起来。舞台上还出现了一个女版M J,她不仅有和M J相似的面孔,也能生动展现迈氏舞姿,甚至还总能让观众在她身上看到迈克尔的独特狂野、性感的气质。《I’ll BeThere》、《It’s The Falling in Love》等歌曲就是由女歌手独特的声音所展示。最能调动现场气氛的还是迈克尔无与伦比的独创舞蹈,《月球漫步》、45度倾斜都是由一位年轻黑人小伙子来呈现的,他压低了帽沿,穿着迈克尔经典的白西装、白礼帽投入到了激情洋溢的演出中,观众在抑制不住的欢呼中站起来,跟着他一起跳跃。这位男孩曾在迈克尔韩国演出中为其伴舞,也曾出现在迈克尔的M V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