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赵忠祥能否让中国红歌会更“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2:01  新浪娱乐

  7月11日开始,江西卫视2010中国红歌会全国突围赛就将正式打响。昨日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赵忠祥已确定将会出任今年中国红歌会的明星主持,亲临南昌,用全国观众格外熟悉和极富磁性的嗓音主持激昂的中国红歌会大赛。  

  提起赵忠祥,国人可谓无人不知:央视工作经历40余年的他,几年来一直处于舆论的浪尖风口,或是主持风波、或是被曝“主持”涉嫌违法药品广告,以及最近对相亲节目的狠狠批判。对于其68岁本已退休“归隐田园”的老赵,坊间说法层出不穷,批判者、赞同者实在数不胜数。对于红歌会的“红米饭”而言,能见到赵忠祥做明星主持,大多心存欣喜和兴奋,更是拭目以待其在红歌舞台的不老风格。  

  明星主持的背后隐喻其实不言而喻。作为红极一时的老红人,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曾经“国嘴”,其“明星效应”之大无人能及。众多红米饭大多是赵忠祥时期的忠实观众,对于其主持风格也是耳熟能详。所以很大程度上老赵的加盟也是节目的更大力度的宣传和影响力“广大化”,也即是红歌会栏目组的“杀手锏”,一次推广红歌效益。选秀节目泛滥化的今天,为了更好的适应大众化的选择和多样化的口味,应对手段可以理解。老赵加盟红歌会的实际意义,对于推广红歌会意义重大。  

  赵忠祥能否为红歌注入新元素催化红歌会更加红火,利用“明星效应”推广扩大“红歌影响”——实现“要唱就唱最红的歌”的栏目宗旨。“单纯从艺术形态来讲,红歌会属于选秀节目”,但它又不同于其他的选秀节目。流行时尚主打的今天,《中国红歌会》确系流行与经典崇高的完美结合。赵忠祥的主持风格可谓网罗了几代人的收视心情,对于节目的定位和受众满足能够催化着。  

  以小见大,从赵忠祥作为明星主持人担任明星主持,我们更可以看清“收视率至上”的频媒时代,保持节目真色的节目策略确实属头等大事。中国红歌会栏目作为近年来国内家喻户晓的选秀节目,在全国范围内的真实影响力始终难以逾越湖南卫视相关娱乐选秀节目,尽管其内容性质上定义高层。或许此时,该是赵忠祥之类的明星主持来“帮帮忙”了,让红歌会更加红火。  

  请赵忠祥作为明星主持是否属无奈之举?其真实性难以揣测,其效益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曾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