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颤栗现场》北展剧场首演致敬杰克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3:34  北京晨报
《颤栗现场》北展剧场首演致敬杰克逊(图)

演出剧照

  晨报讯(记者 王琳)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演出《颤栗现场》昨天在北展剧场上演。《颤栗现场》既不是一场杰克逊模仿秀,也不是讲述他生平的歌舞剧,它打动观众的,是杰克逊的音乐和舞蹈以及他不灭的精神。

  随着音乐响起,一个十几岁的黑人小男孩拨开一群舞者,在舞台上捡起一只白手套,演出就此开始。所有演员一同唱起了杰克逊在1991年发行的《Gone Too Soon(走得太早)》,这首歌应该也是当下最能代表全世界歌迷心声的一首作品,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场演出的基调就是悲伤和怀旧。小男孩站在聚光灯下,用《ABC》等杰克逊五兄弟时代的作品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杰克逊还未成年的岁月,此时已有不少观众起身随着欢快的节奏起舞。演出下半场首首都是经典,当《Beat It》、《Dangerous》前奏响起时,全场尖叫声此起彼伏。尾声时蓝色灯光闪耀全场,警报在空中传递着让人发冷的讯息,舞台上还原了杰克逊经典作品《Thriller》,一身红衣的“杰克逊”与清纯靓丽的女友一同漫步,随后狰狞的鬼魅出现,与那首让人过目不忘的MV中的情景一样,让人不寒而栗,当大家跳起僵尸舞步时,又顿时让人觉得很有喜感。

  《颤栗现场》绝不是一场单纯的模仿秀,演员们都有自己的特色,用他们的歌声演绎着杰克逊的精神。形神兼备的舞者跳起《Thriller》中的僵尸舞、《Smooth Criminal》中的前倾45°、《Billie Jean》中的太空步,让全场观众连连感叹,而打动观众的也绝不仅是那些经典的音乐和舞蹈,还有那些即便现在再看也毫不过时的服饰,杰克逊所传达的绿色环保、世界和平的理念,到今日仍然深入人心。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